naiyun

naiyun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談一點國片【逗陣ㄟ】的首映會


國片!

此製作群

已出品過【雞排英雄】、【陣頭】接著是這部【逗陣ㄟ】。

俗又有力的本土小品。描述眷村一些生態。各族群之間良性互動的溫馨劇本。

我沒看過雞排英雄。有看過【陣頭】的擊鼓比賽,父子衝突戲有那麼一點點像似哪吒三太子的反叛味,是一系列非常鄉土而發人深省的小品。總是能感動觀眾叫人飆淚。

看【少年PI的奇幻旅程】時我沒哭。但是看【逗陣ㄟ】那位演亮亮的童星深陷危境時,我是急哭了。江淑娜演媽媽挺逼真的!也頗逗趣!這是部讓人又笑又哭的電影。

雖然有時有一些誇張矯情畫面。可能是要刻意去展現【俗又有力】的效果吧!但是並不會影響整部作品要傳達的主題。

首映會後。

來到觀眾席問答時間,有人對隨電影登台作說明的宣傳者

提出。

拍片場地到底是哪一處的眷村呀?

答:取景許多地方!用一些剪接技術作一連貫的。

 

我想在眷村長大的小孩。看了此片。感觸一定很多。我並不是眷村的小孩,都被感動了。何況是曾經歷過、曾實實在在生活過的小孩呢!

台灣就這麼個大!還要分這分那的?很扯!

我喜歡互助合作,互相照應,一整個村里就像是一個大家庭般彼此良性互動。

這樣真好!族群大融合。

沒有省籍…你是哪裏人?因為你是哪裏人!就該有甚麼樣的【被對待】?該怎麼分類、歸類。該享受甚麼待遇。該懲罰哪一些人讓他們去受苦。

該分糖給誰吃。該讓誰活受罪。

不平等、不公平總讓人憤憤不平。是很不平衡。

讓夜路有樹燈照明,讓溫情滿人間。我喜歡這樣!暗路有人為你點燈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