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手機熱線你和我


手機熱線你和我

搭公車時,我的座位旁有位阿桑很緊張得快動作翻自己的背包找手機。

這【阿嬤!接電話。阿嬤!接電話。阿嬤!接電話。阿嬤!接電話。…

手機鈴響聲叫個不停…。

這阿桑一接到手機電話與對方聊個不停超親熱親暱!看她小心翼翼將那隻白色全身閃閃發亮的酷炫手機收入手機袋子。一副很欣慰開心模樣!

我就順口問:跟孫子熱線啊!

她說:不好意思!手機鈴聲太大聲!

我說:怎麼這麼有趣啊!我第一次聽到這麼特別音調的台灣國語手機鈴響聲耶

她說:

我孫女念國中。她時常要找我,我每次聽音樂響鈴…都沒聽到手機響了要接電話。好幾次沒接到她的手機…。我跟她說:『妳要我接手機?可不可以幫我設定大聲點的鈴聲…。我才聽得到。』我孫女咚咚咚咚…很俐落邊跑入她的房間邊說:

『阿嬤!那我知道啦!』

原來她自己錄下她呼叫我的聲音。所以我的手機鈴聲是我孫女的聲音。

我說:

喔!阿嬤是妳現在的稱呼。她一叫妳【阿嬤!】你馬上清醒過來!才知道是熱線追蹤!趕緊接手機呀!妳們祖孫感情超麻吉麻吉的耶!

她說:是啊!她是我從小帶大的………………………。

               …………………………………

這巧遇!

使我想起我和阿嬤之間,也曾經是祖孫感情超麻吉麻吉的耶!…尤其是拜拜一事!我們總是一起去拜拜!

 

根據洞冥寶記記載的內容說,關聖帝君已升格為玉皇大帝。天界?這頗奇特!

祖母過世已N年。

有些道士掐指一算。曾經跟我媽媽說:『妳婆婆此刻在天庭可樂著呢!她當班長管甚麼事…來著…。』哈哈!

我幾乎要笑破肚皮!

難道我阿嬤每次去道觀一跪拜就瞌頭二千下,當真成仙去了?

這仙佛之事?是挺誘惑人的。人人都想當神仙!

 

爸爸媽媽每次正月初九〈清晨冷颼颼的日子〉拜天公祖時,

他們嘴邊總是喃喃自語:『天公祖!我是黑蚯蚓某某…。』看爸爸媽媽對拜拜一事是非常慎重的。每逢祭拜日到來前幾日,他們一定淨身…超虔誠秉告天公祖…………謝天謝地充滿了許多謝意!

小時候我曾經問媽媽:『媽媽您!為什麼跟天公祖說話時,稱自己是黑蚯蚓啊?』

媽媽會說:『妳知道嗎?天公祖是很大很大很大的。他管整個宇宙…我們人啊!跟天公祖相比時,我們就有如黑土丸仔〈黑蚯蚓的台語土話〉那麼渺小、那麼微不足道……………。』

每個宗教的宇宙觀是很不同的…。稱呼也各異!

 

在超自然神祕經驗這塊領域!可以說一般普羅大眾的民間信仰是超魔幻的!

 

這段手機熱線巧遇!

一種無形無線電波………………。這世代已經可以很實際很實用聽到對方的聲音。人手一機。

在我阿嬤活過的年代…,如果她真是在天庭…恐怕她往下看凡間一眼!

????????????

也會覺得手機這玩意兒是很不可思議的吧!

超現實與超夢幻!阿嬤也會自己搞個暈頭轉向吧!

這!這!這!

這是甚麼咚咚呀!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