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議題思維


議題思維

閱讀媒材:蔣勳-孤獨六講 -思維孤獨             

naiyun所擬

 

議題:

1.      在甚麼狀態下做反省最適宜〈避免自責過深,心情沮喪〉?

對孤獨的圓滿性重新作詮釋,檢視自己對文本的消化與瞭解。

◎用你的說法講一講對【孤獨的圓滿性】的了解。

 

2.      你認為釋迦摩尼佛、貝多芬、莫內 之所以有大成就,其力量來自哪裡?

你有類似像小王子聽到平常聽不到的聲音嗎?〈巨大狂喜〉

登山時的直觀 經驗分享。

 

3.      從器官是 身體的一部分思想起,局部的我,是我?不是我?

4.      放下成見的審美觀,對當代的意義。檢視自我對美的執著點、支撐點其背後形成因素的自我發現。

5.      你的偶像是誰?給你甚麼滋養?啟發你甚麼?

8.  P216這段文革與靠邊站理論,你的介入點是?解嚴前後的思

    你會如何面對自己的選擇?

下結論的討論。解嚴前後,談一談代溝經驗。

對刺青文化的觀感,學校的認輔功能與社會功能。

    刺青穿環背後探討,分辨生命力與暴力。

 

9.  P206談疤痕與成年禮在現代的意義?有何替代此功能的具體做法。

10. 季節變化會對一個人的心情造成影響力。要如何不被影響?

11.  談談你的穿衣哲學與生活哲學。

12. 你對儒、釋、道三家哲學思想的同質性與差異性,有哪些基本認知?

 

 

 

蘇格拉底的民主?對於他忠於自己,選擇死的作法,用我們現代眼光來看此事。你覺得他具有甚麼特質而被後世公認為智者〈與眾不同〉?

 

※學員拋出的議題:一隻豬腳都不能少的藝術堅持《忠於自己的作品》與這位藝術家會改變平時穿衣哲學而跟主流價值所處的大環境作一妥協《非平常他的穿衣風格》,兩者之思維【變與不變】的取捨,在文本中作者對其藝術家的行事作風提出質疑?你以為?

*認同與否倒是其次。能說出你的想法。*  

有自己的獨立思考《一套屬於自己的想法》而不去盲目從眾…最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