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翻閱「北國靈山」

 最近因為聽廣播在介紹今年十月才新出版的張小雯「光的療癒:下載更心更高版本的自己」此書,感覺此書也許對憂鬱症病患有幫助,還未去買來看,將它列入預讀書單。

這年頭聽說許多人都得了「老人憂鬱症」,難道跟新冠肺炎疫情有關?

近期因為此聽廣播因緣,專程到書店隨機翻了庫瑪「光的療癒者--活在第五次元的世界」&「光之手」...。

隨機又翻到

這本「北國靈山:一位俄國精神科醫師在終年冰封的阿爾泰山上的心靈之旅」        原文作者: Olga Kharitidi    奧嘉.卡麗迪蒂     譯者: 李永平

我對「北國靈山」書中談到有趣的駐顏術,很感興趣。

摘錄「北國靈山」片段簡介:

ㄧ個四十三歲的女人看起來卻只有十八歲,她是怎麼做到的呢?

  「每天晚上臨睡前,我總瀏覽照片,從最近的照片看起,一張一張回溯到過去,一面觀賞,一面重溫我拍那些照片時的心境。我一直翻看到最早的一張,那時我還是個小娃娃。然後,我就睡著了,無憂無慮,就像嬰孩那樣。」

〔薩滿女巫的啟示〕

薩滿女巫鄔梅依(Umei)告訴作者:「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內在空間,這個空間就是『靈湖』,可是,在人生的歷程中,大多數人的空間卻變得愈來愈窄。因為週邊的世界隨時會侵入我們內心的空間,我們的『靈湖』伺機將它扼殺,填補它遺留下來的空白。結果,很多人完全喪失了他們的內心空間。他們的靈湖被成群妖魔鬼怪侵佔進駐,變成了一潭死水。」

  「我們要探索內心的靈湖,內心的這個空間也就是通往『香格里拉』之路,你愈探索內心的『生命之水』,你離『香格里拉』就愈近。沒人能找到『香格里拉』,除非他探索內心中那個自我,擴充自我的知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