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紅綠燈的分享

紅綠燈的分享

她是禪修健身班的同學,

的姓氏名字發音

正好

三個字帶有「紅黃綠」三原色。

所以我說她這人

是「還原本我顏色」還我本色

那天她聽我說

自己下課後

還去

查「藥師心咒的翻譯的解釋」

就跑來問我是怎麼一回事?

我用自己的一套幽默解釋記法向她說明

讓她開心得不得了。笑得合不攏嘴

說我真「逗」啊!

她是個   學校老師   較嚴肅   拘謹些

我這樣

「沙母恩  嘎爹」的「愛的結晶」說法

是有點兒不好意思公開說....。哈哈


禪修健身班結業分享時,她上台發表感言


提到「化骨法」禪坐的體驗

因為我有缺課,而且每次禪坐

我都沒注意聽那些引導詞.....

我沒像她那麼用功專注

禪坐前她還事先做足功課


所以壓根兒沒記起

有什麼「化骨法」的.....還有甘露灑淋那回事

她說那次「化骨法」的禪坐太過投入

那滴冥想的「甘露」慢慢將她融入大海.....

有意識的她超緊張的,說她當時急了


「怎麼辦?怎麼辦

我的身體怎麼全部都沒有了。」

正在著急時

說她聽見

引導詞:

「收功了。搓搓手搓搓臉。....

才回神過來,慶幸自己的身體還在!

這是「借假修真、煉虛還實」的

證實修  體驗分享


只可惜,我怎麼一點兒也都沒印象

曾有過這樣的通感

所謂「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說得真貼切啊!

我頂多

只能算是「禪修健身班」的觀察員

看看熱鬧吧了

實實在在務實去練功才能有所悟啊


趕快跟自己的身體說聲「對不起」

我太忽視你的存在了

你太辛苦長久

承載

我的無知、無明了

一旦失去之後

方知你的「好」你是個「寶」

多愛自己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