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太過執著!

太過執著


學習!一旦沾染「驕慢心」。太過執著時,

那個「學習容器」就裝不進任何東西了

我要好好反省

因為上回我也趕流行


患上「流感」且太過嚴重

病癒之後

有位好友真是超好心的

就幫我報名參加「菩提禪修健身班」

想到

前陣子,我半夜咳得太厲害,胸口緊到超痛


常常有一口氣上不來的「斷氣感」

那種恐懼

是「黑白無常」就要來把我抓走了





在禪修班的空間內,那裝滿有百人以上的聚眾

一聽到有人在咳嗽,我就特別地「敏感」

且超不舒服

那種不祥的感覺會油然而生



一整日的修持.....

課程即將結束時

全體學員都躺在地板上做「放鬆」

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禪修班

搞不清楚狀況



禪堂所播放的古箏樂曲,我竟用

評斷心態

在聆賞

總覺得

這位彈奏者

怎麼彈得比我還差勁.....

歌唱者所發出的聲音

我怎麼老是聽到

好像是在唱「沒感覺沒感覺!.....」

我在心裡就OS

「如果是播放【孔雀東南飛】曲子

興許   還比較好聽些呢!」

讓我很不解的是

我旁邊的那位好友



其他的許多人

都紛紛發出「打呼聲」入睡了


我直想著,這麼難聽的音樂

他們怎麼睡得著啊!


真是太奇怪了


下課時,一堆人擠在

電梯內

談論著這次的禪修心得....


當我說出「放鬆音樂」真是叫人不放鬆時

有位資深學員

很不以為然地說

那首古箏旋律

是為了搭配「藥師佛心咒」的節奏感


整體來說

此古箏樂曲



針對調節病氣的音律功能性

他們用「我是怪胎」的眼神在看我


看來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竟用「高標準」在做無聊的音樂評論


難怪,別人收穫多多,他們全部身心靈都放鬆了


唯獨

我一臉的「不解」真是有夠不識相的

我還把「藥師佛心咒」貝    看        

聽成「沒感覺」的字音呢

所以學習

一旦有了偏見,是什麼也學不到的


我真該好好自我檢討




藥師佛心咒  

                                       
DE  YA     TA     WONG         BE        KAN

    貝    看                    哈     貝            
JE   BE    KAN    JE     MA    HA    BE    KAN    JE


            沙     母恩                 梭     哈 
RA    TRA    SA      MU     GA      DE    SO    HA




翻譯



爹雅他:「即說咒曰」之意 

唵(om):咒語起始語,

               「極讚、神聖的誓言」之意 

貝 看 :「藥」


哈 :「大」


  :「王」


沙母恩 :漢譯「三沒揭帝」,

「出生、出現、成就」之意


梭 哈 :咒語結尾語,

          即漢譯「莎訶、薩婆訶」,

  吉祥、成就、圓滿之意;意譯「萬福」



整個「藥師佛心咒」的大意:


即說咒曰: 唵!藥!藥! 

大藥王!生起來!萬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