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網路上查「密宗」

網路上查「密宗」

記得「如蓮的喜悅」此書中有句話是

「病痛是開啟通往精神領域的鑰匙。」

如果年初時,自己沒生那場流感大病

我的好友也不會幫我報名「禪修建身班」

還陪我練健身功

自己也想不到一聽到「Om」的音聲



會有像穿透我身體般

好似要將我的體內的寒氣逼出的

一股寒流冰冷感,

閩南語有句話:「習氣入骨,拿刀削不入。」

在冬天裡也愛吃「冰品」的我,壞習氣的慣性

早已積累諸多體內的濕氣、寒氣病氣而不自知

聽說太空人進入太空時

他們所聽到的「宇宙聲音」是「Om」的聲音

音波的能量難道會喚醒活化生病的細胞嗎?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密宗」知識

結論是得到一個警示要自己千萬別好奇所謂

「神通」一事

不過

關於

「有天眼通者」聽說會看見別人身體健康狀況

這事兒

倒是讓我連想到

跟我正在閱讀夏目漱石的「玻璃門內」這篇有點

禪觀啟示

夏目漱石是在死前一年寫下「玻璃門內」散文的

他寫此文時,還老提自己生病的狀況.....

這次禪修後

經由

密宗知識查詢得知

「有天眼通者」如果看人體是健康的話

那個人體會出現

透明的玻璃一樣的晶瑩剔透毫無雜質污染的。

有病的身體「天眼通者」

聽說他會看見那人

體內出現「烏黑混濁區塊點」

看來,夏目漱石會將生病期間

寫下的這篇「玻璃門內」

題名之「破題」真是頗富「禪意」啊!

禪修照見身體的身心靈

內觀

前世今生的回顧,用筆墨來書寫

生活瑣碎記事

細節處

無不透出點點生活禪

看來也該

算是

借假修真、煉虛還實的修練法吧


心靈寫作

內心的衝突、掙扎矛盾

透過

模擬兩方辯機

所謂「人生」

不就像是

畢卡索所說的

是「發現真理的過程」。

從小小的悟道「開智」

讓雙耳兩旁處

觀想

有道「青色光柱」來回

橫向穿透你的頭殼內部......

或許你的頭腦

會更清明

多長「記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