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醫生緣主人福

醫生緣主人福

「醫生緣,主人福」是媽媽常說的話,

老醫不好的病,只要是碰上

跟你有投緣的醫生

外人道是「庸醫」,可能

他她就是你的救命恩人呢!

外人熱傳的「名醫」

要是跟你的「八字」不合

他她就是再怎麼有名氣

也有可能無法醫治好你的病情的

記得     鄉間

有位「接骨師」,是個接手接腳的專家

玩吊鋼索時,我不小心摔下斷了龍骨

尋遍所有的接骨「名醫」,還是「痛八年」

八年的劫難興許已到期

正好找到

ㄧ位像是

早期的電影諧星「矮子財」的接骨師

這位醫生的脾氣簡直是超古怪

一帖藥膏雖是很便宜

但是貼藥膏的治療期間

醫生

特別一再強調「不准你把藥膏浸泡到水氣」

其實就是不准你洗澡的意思。

我不聽話,被他發現「舊藥膏」已沾上水氣


他就真的不醫你了

後來,等醫生消消氣了

我真的再次前往六次去乖乖換藥

我背部的中間地帶簡直是超疼痛的

他卻用力捶打我的腰部

那時我的腰部較不感到痛

只是很好奇

為何醫生要捶打我的腰部

藥膏卻貼在我的背脊痛處?

反正,我那「六次」換藥膏之後

真的背脊「不再疼痛」了,全好樣了。

神!

後來許多同事

只要有「骨傷」者都經我的介紹

前往醫治,好像他們痊癒的機率都不佳


正應驗了


媽媽的話

「醫生緣,主人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