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沾濕降溫














沾濕降溫

體溫發燒過頭,會死!嚇著爹娘呢


曾是孩兒的記憶

滿臉通紅,全身燙得嚇死人!

那次生病的印記全是媽媽的愁容......。

不是嬰幼兒期的出麻疹

半大不小,小一小二吧

似懂非懂

燒燙厲害昏昏沈沈只能喝流質東西

冬瓜糖水、冰糖水梅乾水......。

甜甜滋味

媽媽用這些甜甜的水沾溼我乾裂的紅燙唇

喝了吐吐了又加減喝點兒

各種口味的甜水.....


沾濕降溫法,當時鐵定超折騰我的媽

較清醒時的記憶



那杯稀釋過後的淡淡煉乳香.....


自己

在這會兒的時刻,為自己沖泡著

一杯咖啡


那已加溫的牛奶在打奶泡器裡翻滾.....

飽滿的奶泡淋上咖啡內時

牛奶泡泡攪動著我的思緒.....

怎麼了?


我想著


兒時的那杯好淡好淡.....

稀釋到

不會讓我吐的那「甜甜煉乳味」


怕孩兒燒過頭的媽媽,無微不至的悉心照顧


媽媽就是牛奶的味道


想念著已逝世的媽媽.....


念念在她溫暖的臂灣內.....撒嬌


退燒過程的溫暖記憶

那是我兒時的幸福時光.....


慶幸自己沒有變成麻臉


遂哼唱起,「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最近,與好友共讀的書籍都是

清ㄧ色著重在「負面教材」的討論

讓人不禁自省著

想去徹底釐清

自我本身的母女關係

很慶幸我擁有媽媽百分百的愛

我是多麼幸福啊!

反觀

看見「小說」裏的那些虛構人物

怎麼盡是些「離經叛道」的故事....

身為人母者

所謂「健康的媽媽」

其實,她們不見得

就懂得如何去照顧小孩的心靈

書裡

所出現的 「負面教材」.....,罕見!

作者想要

提點

讀者在「負面教材」裡

找出「正面的能量」

感覺「與人討論」是很重要的學習

大家一起找出正向的「光亮」。

人性透視鏡

深感「平淡就是福」

你的人際關係即便就像是一杯白開水

無妨


淡淡然也是有滋有味

清澈甘水甜的飲水過程


有如「悖離、懺悔、回歸」的三部曲

讓人明心見性

轉念,凡事都看那好的光明面

好的故事壞的故事

都是一種生命能量的加持與學習。


讀它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