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愛」的預言


















老子說:「為學日益,為道日損。」


教「幸福課」的老師說此句裡的

「學」是指「訊息」,

「道」是指「變形」。

最好的學習就是「教授」

知識性的積累,仍要回到「審視」自身


幸福是連續性的

詩人席慕容有一首「分享」的詩


所謂的「幸福」就是 」曾經「  

時間簡史扣上自身的生命史

「黑洞」不全是「黑」的

「時間弧」?

這個從「有序」走向「無序」的物理定律

昨晚我快炒了一盤「鹹豬肉」

全部被吃光光了

鹹豬肉?被我所認知的「存在」外貌

它留存於「相片」集裡

擁有我給予的「一個存在空間」

它的能量已化為對人類的養分供給

它確實在我上菜時美麗過!


如果我沒用科技產物拍下它

它帶給我們家人的美麗溫馨感情

就僅僅寄存於家人的「記憶庫」內

終有被淡忘的消失殆盡「虛無」的一天

愛因斯坦說,時間是「幻象」

是這樣嗎?

「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存在的

「愛」的預言,「不愛」是悲劇的本源

如果「伊底帕斯王」老夫婦兩人

當初本著


「愛的人本初衷」


愛的本源沒有蓄意拋棄「愛子」

悲劇就不會發生

人性!人性的普遍共性

許多瘟疫災難.....那些被波及的無辜生命

指涉集體共業?誰來承擔

有「愛」,不違反人性

他們眾人的命運就不會

如「預言」般警示地發生嗎

狄更生那本「荒涼山莊」裡的孤女艾絲特


因為照顧弱勢的乞兒,得天花痊癒後

成了「麻花臉」,她的臉上,印記著

被上帝吻過的「愛的傷疤」

孤女艾絲特的那些「傷疤」正象徵著

人類的「博愛」。捨己救人!

有時在假日裡

會與孩子們到他們讀過的「幼兒園」的

球池的這個「場地」

喝咖啡寫點「讀書筆記」。

同樣的一個地方

「空間」在時間裡「變了」


就在同一個「地點」

「幼兒園」的「球池」變成了「咖啡館」

時間與多大面積的空間

在彼此做相對論的對話.......

「球池」在他們來說是小時候的遊樂場

「球池」也大得有如是一座人生迷宮.....

時間,讓走出迷宮之後的長大

對腦部進行掃描,擁抱靜謐

給自己一個「內省時間」

去想著什麼是你的「幸福感」?

將訊息做變形的「修煉」

減法比加法更能讓人成長......

教幸福課的教師說

「就像米開朗基羅說的,這塊大石頭

我只是將不必要的雜質去除

大衛的石雕像就跑出來了。」


你找到你的幸福了嗎?

「不說話」是最深層次的教學媒介

訊息?

如何解讀訊息?如何去理解訊息

你最關注的焦點是什麼

往往比「訊息」本身更重要


我想著「愛的本源論」!

預言之所以會「成真」

預言性它帶給人類的思考

預言的動機與目的是什麼


趨吉避凶的深意又是什麼

是愛的預言

還是上帝故意設下的「陷阱」

要來考驗人心




那盤「鹹豬肉」流淌在時間之河,


存在與虛無


不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