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叢林法則ー為生存

叢林法則ー為生存

在不同的時間點上,為了存活

你所遵循的原則是什麼?

一旦類似「某某城堡」被「入侵者」打趴

城堡裡的那些逃生者僥倖爬起溜之!

他們可能有兩種選擇

會伺機再回去當「入侵者」

抑或

這些曾戰敗的「被入侵者」會很洩氣地

離開「原生地」

去他方遠征

可能他們也只能當起「入侵者」的角色......。

叢林法則ー為生存!

很無情的生死鬥


某某我被侵犯了,既然打不贏那些「入侵者」

那麼

某某我就去打比我更弱的「弱者」

「弱者」踩在星砂倒影上

流淚地剩下「逃命」去

肉弱強食,適者生存

奪搶是

沒有什麼道義、人情世故文明原則可言


那是動物本能性地

「我要活著!我要活下來!」

「勝利」為第一要務

當每一個人都只為自己的利益得失在盤算



通常

類似「某某城堡」想要當贏家的

存活機率可能不太大

這是最基本的常識認知

個人力量與團體的力量的較勁

通常即便可以「智取」一時

終究是

寡不敵眾

看「勇敢的心」

那是公元1280年的

英格蘭、蘇格蘭法國愛爾蘭....

各懷鬼胎 的利益「盤算」....

誰怕誰?誰是入侵者


武力   智力

那位蘇格蘭英雄威廉·華萊斯

他秘密結婚的愛妻

百方設想要避開那條

貴族領地「初夜權」的律法

悲慘!

這對秘密新婚不久的愛侶

他心愛的新娘子

仍是死在「貴族」的無情侵犯

威廉·華萊斯只為爭取「自由」之心

他挑起戰爭、一場內鬥、恐怖半夜殺無赦

威廉·華萊斯

信任別人的下場

就是葬送自己的生命

陷阱

威廉·華萊斯「中計」被逮捕了。

「苦刑」只能使威廉·華萊斯

永不屈服的大聲「吶喊」ー「自由」

威廉·華萊斯的屍體

被  剁切成   好幾塊

吊掛在倫敦  愛丁堡  ....示眾

慘烈

叢林法則ー為生存

那是侵犯私領域的反撲!很悲壯

讓人反思「寡不敵眾」的後續效應....。

一旦你的字典裡

只剩下「叢林法則」可供參用

一場廝殺生死鬥的序曲



緩緩地

悄悄地

無聲無息地

漫開﹏ 

咆哮著第一鍵高分貝的「音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