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花語自我

花語自我


較高的自我V.S.較低的自我



較高的自我在運作時:

*當別人在痛苦時 , 你安慰他們  ;

     但不將他們的問題變成你的,

    或感到需要處理他們的問題。

*你能放下對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

    都是正確的需求。

*你能接受:所有的信仰對

     某些人在特定的時候

     皆有他們的作用與貢獻;

      即使你認為自己的比較好。

*你能接受自己所景仰的人,

      就像其他許多人ㄧ樣,有他們

      自己的課程要學習。

*無論你個人所期望的是什麼,

     你能接受自己所愛的人,他們有權利

    做他們自己所要做的事、

     做一個他們想要做的人。

*你能理解到你自己所愛的人,

    沒有必須成長的義務,也沒有義務

    以你所要求的眼光來看待你。

*你向內尋找真理(validation),

     並瞭解外在現象只是自己內在世界的反映。

*體認到你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都在幫助你成長。看到他們在你的成長中

    扮演的正面或負面的角色,

      並對他們的角色予以體諒。

*你認識到自己的獨特與完美。


較低自我在運作時:

*當別人在痛苦中,並需要你的安慰時,

    你告訴他們,是他們創造了自己的實相

   (這一切是他們自己的因果)。


*你要求是非分明勝過於整體性。

*你要求別人認同你的信仰。

*你要求別人認定你所崇拜的是最完善的。

*你要求自己所景仰的人符合你的期望。


*你要求自己所愛的人符合你的期望。


*你在自己內在自性之外尋找認同與肯定。

*你要求找出一個為你人生負責的人。


*你要別人以你所期望的模式

    去接受你所自認的你。





◎以上每一句話需要你自己去體悟

資料來源:光的課程 

  博納與蒂娜三  2006.1.25      

5.較低自我VS較高自我


◎風信子是
Ὑάκινθος 
(古希臘語)
 這位少年郎被風神捉弄    

很寵愛他的阿波羅  擲鐵餅時  誤傷他

在Ὑάκινθος 的血泊中  長出一種很美的花

阿波羅便以少年的名字來命名此花

 稱它為


風信子

(Hyacinthus)


Ὑάκινθος 的媽媽是謬斯女神之一掌管歷史

Ὑάκινθος 的媽媽的媽媽是記憶女神   愛沈思

所以我們在一起討論歐蘭朵第六章時

風信子
花語    不同顏色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盛人生。

  • 紫色:代表悲傷、妒忌 
    •   
  • 淡紫色:代表輕柔的氣質、浪漫的情懷  
  • 白色:代表純潔清淡或不敢表露的愛  
  • 紅色:代表感謝
  • 桃紅色:代表熱情 
  • 粉色:代表淡雅清香   
  • 黃色:代表我很幸福 
  • 藍色:代表高貴濃郁 
  • 深藍色:代表因愛而有些憂鬱

花語自我

那幾乎有六千個的自我   是分解   

解體成小細胞的自我

歐蘭朵變成ㄧ幅杜象的下樓梯的女子



歐蘭朵被解構又重組   再生   重生

是抽象畫   是馬勒哀傷曲   裡面

所書寫的抒情進行式  極富浪漫

更有夏卡爾的魔幻世界

在東方哲思神祕領域   

沈浸於艾略特的      過去   現在   未來    中

看見迴旋舞

當代的歐蘭朵從武士侵略  騎士榮耀

征服者自負角色漸漸演化成

桂冠詩人    頭頂上同是罩著榮耀之冠

歐蘭朵形象由  原型  複合體    一再    變變變

歐蘭朵從男轉女

歐蘭朵從武轉文

精神狀況似幽靈    飄飄蕩蕩   藉由精神分析手法

在野雁 飛翔  的 末聲句點

過去我們所慣性認知的歐蘭朵形象  

是  失戀者的原諒    對背叛女子的原諒     

歐蘭朵藉由寬恕原諒   得以重生

在當代的歐蘭朵完結篇裡


花語自我
象徵語言     讀著作者自我寓意
雁子啊    情愛至深   永不分離的心情寄託

花語自我    風信子啊   此刻的自我

是哪一種顏色的風信子啊

是白?是紅?總愛變化中.....

這是淒苦之愛嗎?

同性戀者的王爾德 被關出獄後 仍 拋妻棄子

選擇  愛人同志

那句

世界上唯一的愛    就是不能說出來的愛

似乎    敲響在歐蘭朵此作者的腦袋瓜上呢

橡樹詩   之隱喻  所象徵的擴大解讀

是靈魂之愛也

超柏拉圖式    理性之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