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關鍵字的直覺反應


關鍵字的直覺反應

關鍵字的直覺反應

偶像:

*我是現實主義者。我直覺想到賺錢。因為成為偶像之後,

很容易賺很多錢。

*我直覺想到蔡依林,她認真。勇於自我突破。。我喜歡。

*我想到國父。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我喜歡服務別人。在服務當中,

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

n*我的偶像是爸爸和媽媽。喜歡國父的革命精神與去除迷信。

崇拜成吉思汗不是因為他是一位征服者開疆擴土,而是他與生命、

命運對抗的生命力,那永遠的堅持毅力。他一直被打敗又可以從

一無所有再次重新站起來的勇敢。將愛遺傳後代,庇蔭子孫,

自己學識儘管不足卻肯接納比自己有學養的智者,接納異己。度量之大,

方能成就歷史定位。

※有些人不做志工便罷!還說風涼話。質問做志工、

義工的人,能夠有甚麼好處?

虛偽的人,理論很懂,很會做人,做人技巧比別人高明。

朋友貴在坦承。現在的人比起過去的時代更會算計…。

我以為志工出身的人,至少多一份愛心吧!

※可是有些人是不自覺的。

哭泣:

*懂真感情的人。

*擦乾眼淚就這麼簡單。

*是紓解痛苦的良方。

*我想到阿根廷別為我哭泣那首歌。

交響曲:

*舒服。

*好多人都說:我馬上想到貝多芬。

*振奮人心的音樂。這句話許多人都很認同。

黃昏:

*夕陽。

*哈哈!我想到黃昏之戀。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許多人都說黃昏很美。

*彩霞。

人性觀察:

*自我肯定,自我覺察很強的人。

*我喜歡與人交往互動。與人結善,大家彼此好好相處。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直覺想到善惡。人之初,性本善。現在已無…人性變壞!

許多人柿子挑軟的吃。〈有人搭腔:柿子硬的才好吃呢!〉

哈哈!

自由精神:

*我崇尚自由精神。

*我直覺想到美國的自由女神。〈經濟自由競爭〉。

波斯拜火教:

*我好奇。感覺頗神秘。

華格納:

*把美留給世人。

*我想到電影。起源於他的綜合藝術。

維也納:

*音樂之都。〈許多人說〉

*浪漫。音樂。藝術。

*美的代表。

德國納粹:

*猶太人電影。美麗人生。辛德勒的名單。

*迫害猶太人。

*恐怖份子。

德國人:

*德國豬腳。

*德國人做事很嚴謹。

*先進、綠能、環保。

*我直覺想到【雙人牌】這個品牌。超級耐用好用。

*德國人很信任【人】。相信人。他們以【信用】立國。

這個國家相信人是誠實的。搭地鐵,相信你不會跑票。

很有自律。當自律成為風氣,就形成一股善良的道德感化。

人人遵守。公民素養高。值得學習。

談話療法:

*舒壓。找人聊天這樣就不會生病。

*找人談心不要找大嘴巴。

*心靈療法。

*要找真正可以幫你的人。話才不會加油添醋傳來傳去。

搬弄人家的是非,變成八卦。

*潛意識~解剖療法。

精神官能症:

*思緒混亂。

尼采:

*哲學家。

佛洛伊德:

*心理學。

俄國人:

*大鼻子。

〈大家都勾起兒時玩跳繩的樂趣…小孩子都朗朗上口的

雜念口訣:…末句是:【鼻子叮咚~晃~…】

指:鼻子會左右搖擺之意。〉

莎樂美:

*想到蛇髮。蛇魔女。

上帝:

*喜歡基督。他承受世人的罪。

*小孩曾經質問我:信我者,得永生。

此標語的基督教義是否有投機的成份?

*宗教信仰。

*信主得永生。

※討論《信主得永生》?

壞事做盡…只要在他死前,他願意受洗懺悔。

信主耶穌就可以得到救贖…。那麼人人都可以做壞事呀!

最後仍可以除罪化呀!許多人也質疑這樣的教義?不認同

處處可以看見的張貼標語:信我者,得永生。

一些死刑犯…當真能得到救贖?有罪?

無罪?誰來判定。

※許多人選出喜愛~理查‧史特勞斯創作【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這本樂譜的封面圖畫

原因是:在芸芸眾生中,活出自我的價值,

發現自己、認識自己

當然那幅尼采畫像的沉思模樣,

也觸動許多人的心靈。很有感覺呢!

※在裂解剖析自我的同時,如何將自我分割切割面的

許多個自我…自我分身…找回。

到底我們找回來的

是那些拼拼奏奏老是別人的影子?〈洞穴理論〉

還是將原來的面目找回來來作一重整?

讓自己就像是那顆自己產生的太陽光。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討論文本中這個段落。

『教會用不折不扣的切除來克服激情:它的策略、

它的〝治療〞是閹割。它從來不問:〝怎樣使欲望昇華、美化、聖化?〞

-它在任何時代都把紀律的重點放在根除
根除感性、驕傲、支配欲、佔有慾、復仇欲。
-但是,從根本上摧殘激情就意味著從根本上摧殘生命

教會的實踐是與生命為敵…』

※欣賞尼采的文藻文彩。切割、根除與

昇華、美化、聖化?

一種是阻擋禁錮。一種是理解~昇華、美化、聖化?的境界。

人性與神性的差別?喚醒你內在的神聖性,你就是自己的神。

你是你自己命運的主宰者。

你就是自己的偶像。

這還得跟自戀做區隔。

總之,你是可以迎向光明的,

只要你願意敞開自己

接納自己。你可以!

活出自己生命的亮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