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還有未來…?如果…知足!


還有未來…?如果…知足!

知足

一年只要看一齣經典之劇。已知足。

一輩子有一句座右銘相陪人生左右,已知足。

一首歌、一張畫、 一首詩道出你的心思、

你的心情。與它產生共鳴。已知足。

一朵玫瑰花陪你喝茶。已知足。

一天裏,有一小段時間,能靜下來去品嘗,

聞聞咖啡香氣…。已知足。

如果

如果我週遭的親朋好友,

他們都很健康很幸福。那該多好呀!

如果我的孩子都很健康很愛念書,

天天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並且能夠好好地把學業完成。那該多好呀!

如果我一天寫一篇文章~散文。

我的手指沒變形,能持續寫下去那該多好呀!

如果我能把爾虞我詐之人,

化解!化解!讓他們都變善良了。

那該多好呀!

還有未來…

當你!把每一天都當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時,

是否還有未來…感覺不是挺重要的。

當你!在知足與不知足的中間擺盪徘徊時,

是否還有未來…似乎被人拋向遠方般已茫然。


當你!一直追憶過去…無法積極振作起來…。

是否還有未來…好像被你忘記甚麼叫【未來】?


還有未來…?如果…知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