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自戀點名冊


自戀點名冊~自戀狂


自戀點名冊~自戀狂

有此一說…………………………。

女神為了懲罰另一位男神,讓他

愛上了自己在水裡的倒影

他回去之後茶不思飯不想,最終抑鬱而死。

希臘故事Echo是一位希臘女神,因說話

喋喋不休,

受到天后的責罰,

只允許她重複別人向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她狂熱地愛上了英俊的河神之子Narcissus

卻遭到拒絕。Narcissus厭煩地

說:別夢想我為妳著迷!

 Echo只能重複:我為你著迷。我為你著迷……”

從此Echo心碎躲進山洞,

不久憔悴而死。

山洞裡只空留她的迴聲,

重複著別人的話。在英語中,

還有cheer sb.sth. to the echo

指對某人或某物長時間而大聲呼喚

Echo死後,復仇女神Nemesis為了

懲罰Narcissus讓他愛上了

他自己在泉水中的倒影

Narcissus

被自己的倒影深深迷戀住了,

遂因愛不得導致抑鬱而終。

Narcissus死後,幻化成水仙花

永遠開在水旁〈與自己的幻影為伴~自我依戀〉。

希臘人用他的命字命名這種花,叫naicissus。

Naicissis

自戀、自我陶醉

narcissistic自戀

觀賞:

德國作家Paul Thomas Mann

以馬勒

此音樂家為主角人物的原型

來書寫【魂斷威尼斯】。

此書

由義大利導演Visconti〈一名同性戀者〉

將它改拍成電影。

愛上《自己的美》一再被延伸………。


浪漫的威尼斯水都

Paul Thomas Mann + 馬勒 + Visconti

的《美學》齊聚一塊兒,

招來謬斯女神垂愛~來個

文學、音樂、藝術總召集。

經由

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第四樂章~~~好慢好慢…柔版…

娓娓細訴自我的愛戀。

迷戀美少年……?

我以為那是

自我投射~對自己~深深的自戀吧!


愛上自己的幻影者!

即便是

一齣悲劇的誕生。也是美的極致!


悲哀憂愁的無歸屬感、無調性…虛幻~

正好撫慰著那些遊子之心……。


產生極大共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