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勞動服務課


勞動服務課

通常一星期甚至是一個月或是一學期裏,

校方會安排全校學生做一次的【勞動服務課】

去學校的附近就近的街道兩旁來個

義務大掃街、大清理水溝…做公共服務工作。

感覺不用坐著上課,可以到校外那些區域去

溜噠玩耍是很興奮的。名義上是去做公共服務,

同學們之間,邊清掃垃圾,邊玩樂耍寶的人居多。

不過兩旁街上,那些住戶、店頭家們也會出來

看熱鬧!乾脆也與學生們共同來個街頭大掃除。

把道路變乾淨了。

勞動服務課到校外去服務的機會,

總是久久才會進行那麼一次。

勞動服務課在校內進行時,倒是

常常用於處罰那些調皮搗蛋的學生。

通常大家都被指派去勞動服務時,我總是

被美術老師安排到校長室內去作畫。因為

校長夫人是我們班的美術老師。常常

有兩、三個同學跟我一起要去畫壁報參賽。

總之,所謂勞動服務課,在我的認知裏,

很像是畫畫課呢!因為這個時段是自由時間。

我不用到外頭曬太陽做苦役,類似

拔拔草甚麼的工作。只是我要畫許多張圖,

美術老師總是向我們的班導師借人。

借用我這個人!畫畫變成是我的一種勞動服務。


有時還必須到校園後院去寫生,

因為學校那後方是一大片農地。

而且不遠處就可以看見平交道,常常有火車

經過。畫火車、畫農莊、畫田園風光…。

我好像沒事兒就是在校長室內畫畫…。

美其名,不用勞動服務。同學們

都非常羨慕我。老師們各個都超級疼愛我。

其實我的手也是忙不停一直在作畫呢!

勞動服務課 = 畫畫

因為我的畫畫是為大家而畫

代表大家的畫

是要代表校方拿出去比賽的…。

哈哈!此刻想想真是有趣呀!

壁報有時也要配合當時局勢的氛圍…

甚麼保密防諜?匪諜就在你身邊?

要畫一些帶著墨鏡、嘴角讓他歪一邊去

的那種造型。能畫出那樣的效果才夠辛辣!

才夠邪派!

共產黨!就是邪門的代名詞。

也是魔鬼的化身。

到底他們是長個甚麼模樣?

反正畫壞人那副德性的模樣,準沒錯!

就是這樣畫囉!

要把壞蛋畫得很壞,

還要具有美學上一些線條的勾勒…

畫他酷斃極是!哈哈!

當年,

我一定是超會畫這類造型的…

把壞咖畫美?

真是行啊!超厲害的我呀!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