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說起奶昔


說起奶昔

打翻奶昔~依稀記得

當你到麥當勞點一杯【奶昔】時,

你的次感元神經會跟甚麼事件做連結?

回憶已日漸模糊…只記得那日午後,

我和爸爸在東海大學校園內閑逛、聊天…走累了…。

我們父女到麥當勞點餐,剛

坐下來正準備好好享用餐點休息…休息…

爸爸一不小心,就把我點給

他喝的飲料【草莓奶昔】整大杯

在他擦拭桌面的同時,打翻了。

爸爸被【草莓奶昔】淋了滿身髒。

衫褲全溼的狼狽慌亂模樣。讓爸爸很頹喪洩氣!

敏感意識到

三代同堂只要是住在一塊,通常是問題多多。

對兒子、媳婦們無法滿足他老人家

的一些既定傳統認知裏的規範、禮教…等等要求,

讓他很難過…無法適應。

傾聽老人家的抱怨,

一定要站在老人家這一方,

否則老人家會更覺得更孤立無援的難堪。

婆媳問題沒處理好,

當公公的當然會站在自己的老婆這一邊幫腔。

兩代人的生活習慣、思想…已產生很大差異。

當然會有【代溝】這樣的問題發生的。

我已經記不清楚…不知道打翻【奶昔】之後,

我急得帶著他老人家趕緊回家…

當時爸爸的心情到底是怎樣?

他一定覺得年輕人一點兒都不了解他吧!


一些家庭中諸如種種人際關係的互動

是挺微妙的。處理不來時,

最好的對應方式就是【閉嘴】!

免得加深不和睦的積累。

通常有兩個人在鬧不和時,

旁人本來好意想充當和事佬的,

反而一不慎嘴巴不緊,說錯話!

把那原本不和的兩方之間的嫌隙,又更加擴大。

所以,傳話!說三道四。

最好好話才傳

說人那些不好聽的話,最好就到你這頭切斷。

【閒話】就此停止。免得惹事生非。

破壞別人家庭的和諧。


猶記得【愛在黎明破曉時】電影中,

男女主角在維也納城市閑逛時,

夜晚時分在河邊。一位街頭賣藝的詩人,

說要為他們這對情人寫一首【即興詩】。

讓他們出個【題】。

結果他們就讓詩人用【奶昔】

二字來題詩。這對情人

很佩服

維也納的流浪漢生活還真是豐富呢!

維也納流浪漢詩人套【奶昔】吟詩:

白日般的夢想,睫毛曲捲濃密。

寶貝!你的面容如此美麗,

落一滴淚在我酒杯裏,看著那雙大眼睛,

思考著你對于我的意義?

就像甜美的蛋糕和濃郁的【奶昔】。

我是幻想的天使,

我是場夢幻的遊戲。

我讓你知我所想,不願讓你在猜疑。

你不知道我來自何方?

我們不知道將去哪裏?擁抱生活!

就像匯入江河的小溪。飛懸而下,隨波逐流…

我載你,你載我,這是命中註定!


可知我心?終知我心?

這對初相識的兩人都塞給詩人幾個先令,

就滿心歡喜的離開。

【愛在日落巴黎時】電影

就只有兩人不斷的對白。

男主角為豔遇女子寫了一本書。

巴黎女孩從23歲已經變成待嫁女…?

住老舊公寓的32歲年紀。

她為等待九年的男主角寫了一首歌。

名稱【華爾滋】〈是男主角的名字〉。

女主角用吉他自彈自唱,

為自己思戀的男主角譜得曲、

寫得詞~超極浪漫到爆!

所以當你在看愛劇三部曲時,

【愛在午夜希臘時】。。。。。。。

儘管他們已經進入婚姻,

而且為了前妻與兒子之事


爭吵著要鬧【分手】。

可是,你邊看可以邊與旁邊一起觀賞者打賭!

有看過前兩部電影的人,

一定說他們不可能分手,

因為他們是心靈伴侶。他們愛的基礎夠堅固。

地基打得很穩!

沒看過前兩部者,

會說真愛鬥嘴、真愛吵架。

也許他們會真的分手了。

等待謎題解答?

那麼他們到底最後是分還是合?

一路猜下去……………………。

這是非常有趣的一起觀賞效果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