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你可以做甚麼?


你可以做甚麼?

擺脫父母的期望。當你想做你自己!可是很不幸的事…

當你被看到後台了,對於前台自己的演出要如何能不被瓦解?自我的概念?區隔觀眾的技巧有哪些?

腳色自我是社會化的產物。【形象】想取得別人認同。自我是多重的有機體。是個活潑、多變、千百種生物的化身…說到底那並非是【真我】。層層紗幔包圍著自我………

別人對你是否有真心?表象與真意實際上是有落差的。那是社會互動矛盾的本質。

你要如何去做到【印象管理…。】演員需要演出的道德真心,創造一種令人相信的印象。做出符合理想的道德形象。要是你愈關注於形象的表演。其實你已離內在的本質愈來愈遠了。操弄、計算、不真誠…都是社會的不得不然。

有甚麼規則在【 人與人的互動】中是真實的、互相真誠?這是一個社會化的表演舞台。相信真心真意去接受一切演出…對自己的表演是否有遵循表演規則給人的印象。好的表演與不好的表演就看你對印象的管理是否有做到成功掌控

規則?

那種隱藏在社會人際互動中,隨時會有所改變的情緒反應行為。猜測對方心理活動可能狀態…時時修正自己的表演演出…觀察底社會情境…做出判斷演出可能達到的預期效果,這時對表演的舉止、口語…外表形象的自我要求,內在心裡儘管與前意識、敏感、直覺有衝突。仍然要為形象繼續把關。演出符合社會需要的道德理想形象。

你永遠都在做角色扮演,是啊!人生如戲!有好幾百個面具呢!等你、求你、拜託你帶上它。當你套進那面具中,你的演出永遠都是躲在假像裡。所以你的後台不能被看見。

那後台就是你的初然本心。真正的自我,真實的自我。真的我!

前台之所以會被瓦解…導致使演出破裂。因為你的後台被看見了…怎麼瓣?

你可以做甚麼?

修補…修補…讓形象重建…你的【 印象管理】?前台與後台的區隔技巧?你可以做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