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閱讀媒材:愛因斯坦的夢 3


閱讀媒材:愛因斯坦的夢  3

6.0.08帶領人:naiyun紀錄:vv

討論大綱:

.(六月二十五)對著篇有何想法?

n:我覺得一個人的深沉痛苦可以藉由音樂來抒發慰藉,這個數不清的複製世界,讓我覺得主角內在很深刻的痛苦指數,好深很廣很多的''''
用音樂療法來治療內心正為''與妻子分手與否''的矛盾情.

io:複製的世界,找不到真偽,一個無法面對真實的自我,容易迷失方向,消失在人群裡。

er:跳脫不了不愉快的空間(事件),只好用音樂逃避。

tt:透過數不清的複製,想法逐漸減弱而模糊,忘了問題,卻只記得音樂,音樂是安慰的來源透過複製,想法消失,音樂依然存在,其兩著的差異為何?差別在一靜一動。

sq:在數不清的複製世界中,唯有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才能做真正的自己,從中得到快樂與滿足。

ew:音樂是需要培養的,在無助、失望中只有音樂的音符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rz:「他感覺到自己被重複了一千次......」一切重複事件圍繞著自己,最後重要的事件是什麼,已經失去了判斷。

.〈六月二十〉配合點爾黑洞,連結有何想法?

n:旅人和他所離開的那個城市聯絡的時候,才           到自己是進入一個       的時間帶。對照點爾黑洞,還真有可能。作者的文學創作與科學創作一結合,他的創作力令人佩服,甚覺有趣。

er:各種族群各有自己的美與特色應學習互相尊重互為欣賞。

tt:地球村有其便捷性卻是統一而單調自成一個區域有其            自我的發展後盾,是多元豐富的,卻是孤立無援,兩著各有其利弊。

rz:若每區域都孤立,就沒有什麼許多歷史教訓,作為醒惕。人變成都要自求多福,自立更生,而浪費了自然資源與個人生命人一直再重蹈覆轍,一人與人之間關係變狹窄,眼界失去客視性,推動社會的動力變弱,人類進步遙遙無期。

三看完這本書對你有何啟發?

vv1.想像力更豐富。
         2.
〈四月二十八日〉時間存在是絕對的,人的動態不可測,而                                                     時間的動態可測。 

n1.延伸閱讀可以加深加 強 ,文本內容,因為這本書我找有關愛因斯坦訊息,對讀者文筆也心生好奇 。多讀了許多很棒的書,對於自己的愛, 作夢也給自己更多肯定。

2.1905.06.27 主角受創心靈被嘲笑的事件這記憶成了他的一生,他的人生如果可以改變過去多好,可是過去就如同現在現實一般〝真〞,令人好〝痛〞。

io:「性格決定命運」愛因斯坦,他擁有豐富其妙幻想,並努力投入的精神,非常能人及。在那堅持不懈的那一刻, 即醞釀有朝一日一位偉大的科學人誕生,他26當「相對論」問世,果然一鳴驚人,影響未來人類,縱橫二十世紀。我們人是麼色彩;畫匠是自己要繪出精采的人 生,即使是黯淡的顏色,亦能在畫布上揮灑出與眾不同的個人特色。所以,本年度我也設定目標朝著它前進。
5/20     
沒有記憶的日子
昨天如作廢的支票而明天是未到期的支票〈有可能兌現跳票〉不可預期。唯有今天如貸幣是即時可以流通的;所以要把握當下。

er1.我常用自己所之所學看世界,其實看到的只有少部份而已。
            2.
五月十日敞開心胸,適度表達心中的愛給對方知道。

tt1.愛因斯坦的夢裡對時間不同的設定,有不同的情境和狀態呈現,見證的豐富力,也去思考時間對自己的意義,學習活在當下,時間不是問題。
          2.
喜歡19050427世界時間有兩種,機械的和身體的如同理性與   感性,兩種時間狹路相逢時,是絕境;而兩種時間分道揚鑣時,是滿足。這是多麼灑脫的境界。

sq:去敏銳觀察時間對自己的意義與感覺。

ew510/提醒自己生命的過程不當是只在痛苦低潮快樂之中,都不要吝嗇於表達與分享;適度的釋放自己的壓力,不要讓自己卡在生命的某一個點上,而不得自由。樂於分享的人是不會孤獨的。

rz:〝190562日〞中在這個世界裡,時光是到流著,死了以後,朋友沒有哭,反而期待著死者的肺強壯起 來,死者不怕衰老以後沒人再愛的恐懼,期待重新體驗由老到小時的種種,我嚮往有這麼一天,因為現在的我忘了小時到中學的生活,當時如何的生命歷程,除了讀 書以外尚存腦海裡的記憶,則 是單純著只要活著,週遭事物變化對我來說是一片模糊。
啟發: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困在每個夢的定格裡。滿足現存社會裡時間是這麼自然的流動著,讓我重視時間的重要來自於珍惜每個當下。

wqa.本書提供了多樣貌的時間存在狀態,開啟了我對間的刻板的存在映象,也讓我對於時間的流逝不再恐懼,而更能去欣賞、享受時間。
b.
時間的中心連結到生命的終點。始即是終終亦是始。此點讓我鬆動更有彈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