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那年我們一起討論簡單富足11、 12月


那年我們一起討論簡單富足11 12

94.10.17   帶領人:naiyun  紀錄:gn

一、區別熱情的愛護者和瘋狂的追隨者?

iu:熱情的愛護者,對自我的喜愛用此方式;瘋狂的追隨者,不管外在環境的限制,始終而一,對自我的喜愛向前努力實現。

        tt:熱情的動力是來自於內在的真實自我;而瘋狂是一昧的向外追求流

行、隨波逐流。

        ew:熱情是清明真實的;瘋狂是盲目的。

        r:熱情的愛護者,有共同理念或有良好的學習榜樣;瘋狂追隨者,人云

亦云、隨波逐流,只是湊熱鬧。

        dq:熱情的愛護者會依自己的現況,透過這位女神,獲得內在的力量;瘋

狂的追隨者會做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模仿女神的一切,使自己匱乏。



二、P.562人生的第二幕,妳的演出滿意度幾分?

        gn:想法轉念,70分。

        dq:相信每一段的關係,每一件發生的事,都有意義,其中必然有我該學

習的。

        r:感覺人生愈來愈多采多姿了。

        ew:喜悅的生活,感恩自在的付出。

        iu:會常發現目前對人、事、物會常與自我對話,似乎更開拓了一些自我

內心世界的想法與行動。

三、總討論

        ew

1. 喜歡、欣賞真實的自我,讓我身心靈更自由自在。

2. 感受日常生活的真。

3. 去體驗生活中(內在、外在)的美。

r

1. 配合季節的律動,用簡單富足的精神去看待人事物。

2. 每日的感觸及發現點都能記錄下來。

3. 過好真實的生活。:

  ew

1. 和諧。與自己內在的我和解,維持外在與內在的和諧,在追求真實自我的     同時,聆聽它的建議,學習作一位自我治癒之人。

2. 有二點:作者對於自我發現的覺察,但也同時協助追求真實自我的女人。透過日記的書寫,能夠獲致每天的啟悟,找到凡常事務中的意涵。

3. 從日常生活中審查真實的自己;用真實的自己過好每一天。

tt

1. 從「感恩」的生活中體驗福惠;在充滿福惠的日子裡,讓自己過得更「簡單」而放鬆;一切也變得有「秩序」和「和諧」而更接近真實自我,用藝術的精神欣賞周遭的一切,隨而產生「美」和「喜悅」。在美的喜悅中,吸取更多的能量來面對現實的生活,這六原則是一種良性的循環。

gn

1. 感恩。

2. 對順境逆境、把心情與想法用日記書寫,呈現每一天的心境,與四季季節的變化更替,讀者較易領會。

3. 知足、惜物、轉念。

vd

1. 每月找一個有做過、沒做過(有感覺或沒感覺)的主題去行動並寫下記錄。我要開始行動!Just Do It

2. 記錄作者在每日實際生活中去實踐本書的六大精神,讓自我生活更貼入簡單富足

3. 不要說太多,但要起而行,因為生命中有太多的潛力,可發揮太多的可能性。



cc

1. 透過感恩,才知道自己有多富足;透過感恩,才體會到生活上的和諧和喜悅。

2. 這本書讓我領悟精神上的富足,而對物質追求的慾望會變得更容易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