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韓劇「壞男人」主題曲「荊棘花」

充滿Reggae調調的

~韓劇「壞男人」主題曲「荊棘花」,

由韓國歌手-鄭燁主唱。

節奏有一種都會調性的絕望低音...。

挺類似

Reggae 雷鬼樂。它的重音

在每小節的第二拍與第四拍,用鼓強調第三拍,

比搖滾要慢,由切分音組成低音旋律,

創造出一種給人頗為獨特的感受

療癒在寂寞、孤寂中

與風對話般 在「自言自語」。

喜歡這樣調性   

喜歡此節奏的旋律音樂

摘錄

韓劇「壞男人」主題曲「荊棘花」歌詞


當我看見你
我多想告訴你我愛你
當我的手碰觸到你

我多想緊緊的將你擁入懷裡
我身上一天ㄧ天變多的荊棘
怕它會讓你心痛
努力的想要隱藏
卻只要在你的身邊
你總是能夠發覺我的淚水
曾經讓你心痛
這樣推開了你
卻發現你一直都在我的心裡
我那已經無法停止的愛情
大概無法將你遺忘吧
你的香氣還回蕩在我的身旁
還無法將你忘了的我
還感覺的到你的淚水
所以我才這麼的心痛吧
我總是在你的身旁徘徊著
卻又怕身上的荊棘會讓你心痛
努力的想要隱藏
卻只要在你的身邊
你總是能夠發覺我的淚水
曾經讓你心痛
這樣推開了你
卻發現你一直都在我的心裡
我那已經無法停止的愛情
大概無法將你遺忘吧
我欺騙自己 你已經成了回憶
這樣的努力想忘了你
儘管願意給你一切
卻無法真的放棄你
我好想你 好想好想你
我愛你 我無法擁有的你
曾經讓你心痛
這樣推開了你
卻發現你一直都在我的心裡
我那已經無法停止的愛情
大概無法將你遺忘吧

歌詞中  ,  我最喜歡  聽這句
「一天ㄧ天  」韓文 「 하루하루」



發音像似「哈魯 ! 哈魯!

的樂音.....。

此歌底蘊給人一道流浪漂泊的哲思課題,

不禁想起

電影「第凡內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奧黛麗赫本在影片中用吉他自彈自

唱的那曲「月河」。

「壞男人」韓劇中的壞蛋,其實壞壞卻惹人同情

他最喜歡的事,只是件

最平常不過的事而已

就是【在家裡吃飯

可憐私生子的處境叫人心疼啊!

男主角最後沒臉見親人,他「回不去」了。

男主角縝密復仇計畫?

最後是傷害到自己家人,「害人害己」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成功機率極低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悲劇的反諷力道,最讓人深思

悲劇最是讓人「心靈淨化」

「沈建旭」男主角有三個,卻自我混淆

不知自己該叫什麼名字?

最後他成了一具無名

確實有斯湯達爾「紅與黑」小說的劇味兒

人生是一場空!

人生本是一場空!

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