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輔導學習遲緩者

輔導學習遲緩者

當年,除了正常上下班之外也曾兼職

去安親才藝班輔導教授學習遲緩者

輔導成功的小孩,印象中

記得至少有較特殊的三人

教過幼小頑童學習ㄅ、ㄆㄈ的發音與

認得基礎字母

教過小四學生,此小女孩是個

每項課業都做不來,一直不想寫作業的

慢慢拖者,凡事都提不起精神。想逃避學習

教過小五男學生是個智商少根筋

超難搞的數學低能兒

有人問我是怎麼將他們教起來的?

為何我輔導過的那些學習遲緩者的家長

會親手做好吃的小點心來向我致意特別感謝我

我只能說,我是超有耐心,用時間一遍又一遍

加強他們的自信心而已

更是加上我的不放棄吧!

終有起色的一天

或許,找出

給小孩子自信心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吧

現在台灣兒童個個都是超嬌嫩的媽寶

小公主、小少爺挺難侍候啊

愛耍脾氣又說謊....

基本的應對進退該遵守的禮貌全沒了

「尊師重道」就更別提了

這世道已不復當年

奈何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