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彩虹詩句

繼續「一枝梅歸來」!真是韓迷啊!

超喜歡韓劇李準基演得「一枝梅」連續劇,


所以當然誤以為「一枝梅歸來」


一枝梅」連續劇的續集


原來兩齣劇的「劇本」差異實在太大了。


當然也沒有所謂的連貫性


原來一枝梅」傳奇有這麼多不同版本


韓劇「一枝梅歸來」第8集出現


劇裡「月姬」姑娘看見一道彩虹的讚嘆!



月姬思念「一枝梅」自語:「雨停了聽說

看到彩虹就會見到想見的人

韓劇中文字幕,打出旁白女聲的字幕中文翻譯


英國詩人  華滋華斯  曾說過

當我看見天上的彩虹都不會心跳時,

就如同一個死人。」#

我想著,這樣的中文翻譯?真是叫人難懂!

旁白應該是說這一首吧!

摘錄   華滋華斯  的詩  「我心雀躍」


on


My heart leaps up when I behold 

A rainbow in the sky 

So was it when my life began 

So is it now I am a man 

So be it when I shall grow old 

Or let me die 

The Child is father of the Man 

And I could wish my days to be 

Bound each to each by natural piety 

每當我看到天上的彩虹 

每當我看到天上的彩虹 

我的心就會跳動飛升: 

在我剛出生時它是這樣 

現在我長大成人它還是這樣

就是到我變老死去時—— 

它將還是這樣 

兒童是成年人的父親,

我多麼希望,在將來的每天每日, 

自己都能夠保持對自然的虔敬與童貞

             off

此劇引用十八世紀詩人的旁白

在講十六、十七世紀的事?

給人一種時間的亂序,跳動的時間穿越嗎?

「一枝梅」學會「忍者術」

還在日本跟宮本武藏會過面

所謂「傳奇」嘛!掰得巧妙「眾名人」大會聚

「一枝梅」的足跡

到過清國、朝鮮倭國,那就更神奇囉

所謂「傳奇」嘛!

要神

燦爛的生命是彩虹。

努力綻放美麗是櫻花

而一枝梅,不管是白梅還是紅梅

梅花傲骨是陳洪綬的文人畫

用金子打造出來的一枝梅對比

文人畫上的一枝梅

別出兩樣情

還是比較喜歡

李準基演得「一枝梅」那樣的文人畫

劇本是一齣劇的靈魂

不是引用幾句詩人話語

就能撐起戲劇魅力

當然兩齣劇的風景拍攝,都是極其優美的

真是賞心悅目

值得觀賞

真是「一枝梅」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