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路痴街遊

路痴街遊

大熱天裡有個路痴在街遊



因為建國中學的1路公車站牌撤了。

參觀展覽的好友們

一個個漸漸分別在我之前已先行離去,

多人與我同行一起來本該一起走的

雖然

我是個路痴,本以為

出了「藝文館」之後

馬路的對面不就有「回家」的公車站牌

所以就沒跟她們同一時間離開

這下可慘了1路公車站牌到底在哪?

問起路人,也都莫哉樣

亂亂走,亂亂看


好多家二手書店

老翁搖團扇躺在藤椅上顧店

看到我,準備要起身服務



詢問我需要什麼樣書籍?

我馬上說

老伯伯您不用起來,我隨便看看

已經走得好累好熱呀!

要是再鑽進

這麼悶熱的狹小空間裡被舊書攤

烤烘,準有苦頭吃。

原來已經信步晃到「牯嶺街」

想起有部「牯嶺街少年事件」電影

想起孩子們小時候跟我在北美館

學習「親子美育造型」的點滴

課堂上有位古亭來的小朋友

曾經用白圖畫紙剪裁成「斑馬」外衣

穿在自己身上

那個小孩應該長大



很具藝術氣質的青年了吧

路過「牯嶺街小劇場」這棟建築

走進場內瞧一瞧

今年七月中旬

這個館內有上演

契訶夫的「櫻桃園」劇碼,得此訊息

不知還有販售門票否?

最近安排的課程

我們才剛剛讀完

契訶夫的作品呢

原來「牯嶺街小劇場」也曾經

演過

伊底帕斯王的女兒

「安蒂岡尼」Antigone的故事。

我這個路痴街遊

找不到1路公車站牌,

倒是發現有這麼個

小而美

小而精緻

的小地方呢!

多走許多繞道小路

在南昌公園旁還有間古老廟宇

諸多古樹的鬍鬚恣意蟠踞成特殊景觀

有位阿嬤領著下完課的孫子要回家

終於問到這位阿嬤

她知道改道的1路公車站牌了。

這趟路痴街遊

頗累

還雙腳乏力

可是既然

有人即將要演出

契訶夫的「櫻桃園」話劇

如果那個時間允許

應該要去

看看這齣戲吧!

我是這樣想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