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3D列印「杯緣子」

3D列印「杯緣子」。小女孩們

都很喜愛收集「杯緣子」的

各種可愛又高難度動作的造型,

跟集郵癖好一樣的收藏。

為何她們要管它

說是

很療癒的產物呢?

因為為把它們掛在杯緣中,

小巧可愛會產生一種愉悅感!

好像「小杯子」瞬間就成了

巨人國般的古城堡,許多小人、

小動物攀岩其間,擬人化為它們拍照

挑戰畫面,是與另一空間的「心靈對話」。

小小世界真奇妙!

古人逗弄蟋蟀,現代人

玩「杯緣子」把靜態畫面變化為

生動的停格。

那是愛上「孤寂」的個人療癒進程。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世界。

不喝杯中物時,靜觀自得。

閩南語歌曲

「杯底毋通養金魚」那首呂泉生的歌曲,

斷續


威爾第歌劇「茶花女」裡「飲酒歌」插播。

尬歌!

日本京都祗園祭(_´)祈求潔淨 趕除瘟疫。

印在二OO四年新版五千元日幣上的

口一葉」女作家正

想著要如何下筆

寫出庶民生活窘態  男女歡愁思緒。




演過「第八日蟬」的女星

「井上真央」

也曾演

這部《真正的藝伎回憶錄》劇。

此書的作者  岩崎峰子(Mineko Iwasaki),

是日本20世紀最紅的藝伎,

29歲就退隱。書中峰子再三強調,

藝伎並非妓女,

她們無需賣身即可賺取收入,

她們是文化承傳者、是女藝人!

看過翻拍於此書的影片。

片中在1:07:34  的時間,

  字幕標出「三年過去了。」

畫面出現一隻金魚

悠遊於清透的小水缸內....。

岩崎峰子

對愛慕者男演員說:

「你不覺得祗園就像金魚街嗎?」

男演員說:「金魚街?」

岩崎峰子繼續說:

「身為藝伎的我就像其中的金魚,

誠一郎一次又一次地光顧金魚店,

然後又會離開,

可是我是金魚,

無法到外面去,

無論誠一郎

對我有多麼親切,

我都沒辦法在金魚街之外生存下去

我不能在祗園之外生活

祗園之外沒有我的誠一郎

這三年來我一直都這麼想

這裡是能玩戀愛遊戲的地方

可是卻不能玩弄愛情,

特別是會溺死在真正的愛情裡。」


愛慕者男演員誠一郎

背對著峰子

這位追求者他用力推開

拉門

很喪氣悲戚地說:

「有趣的三年啊!我很開心

謝謝妳。」


岩崎峰子

眼睜睜看著已離去的誠一郎

峰子敗興

洩憤地將那盆水缸打翻,

小金魚在地面上亂跳翻攪.....


愛情不能當飯吃!

岩崎峰子的座上賓

有過美國福特總統、英國女王伊麗莎白、

查爾斯王子。


「國寶級」的岩崎峰子

在音律、舞蹈、茶道、禮儀...在舉手投足

細微處都是日本傳統文化的精髓

消逝的歲月啊

新舊之間的較勁,去蕪存菁之後,

未來的人們

風行流傳的餘興節目

又是哪一齣啊?

療癒介物會找上誰?

望著3D列印「杯緣子」,

扭蛋一次台幣60元,

就是有人癖好收集此物也。


欣賞3D列印的「小小」。為未來乾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