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OSHO談自我

OSHO談自我

閱讀:

「OSHO談自我」第十一章「愛」p.252-263

問自己

*。**。**。**。*

ㄅ.親近「愛」與疏離「愛」這兩種心態上的自我釐清。

     「自我」與「愛」在本質上、實質上的相關性,

    為何有「愛」時,「自我」會被放掉而靈魂會升起?

「 愛」把你還給自己;「自我」則不斷地把你藏起來

      遠離你自己。「愛」向你揭露你自己

      當「愛」升起你才能品嘗自己存在的本性

. 「愛」是痛苦的,因為放掉「自我」是痛苦的

      它具有蛻變性

       愛就是火焰

    燃燒自我,與和諧共存整個存在

    不是以自我的方式存在

     和諧共存讓「愛」成為一座階梯

     它從個人開始

      而結束於整個整體

      經驗經歷穿越超越

      「愛」才是終點

       想一想

      關於「愛」與「被愛」能力養成

       或者這樣說「愛」?愛」的能力說

        它是與生俱來的基本認知

.每一個人都陷落在自己的幻象裡

     認為

      自己

     有一個分離的自己

      人們因此走向瘋狂

     分裂與整體的拉扯   帶出許多問題......

      進進出出的活動力,紅塵有染

. 重拾「愛之語」。那是十多年前的共讀經驗談

      人際關係進化篇。人性到神性的過度

.「愛」是一種方式殺掉那個分離的你

       協助你成為無限

         讓你像露珠一樣消失而成為這片海洋

          但是你需要經驗這道「愛之門」

.  露珠說:

      「我是這個東西現在它要消失了我死了。」

        其實死的是幻象你未死。當幻象破滅時

       你才能夠看見你是誰。品嚐自我揭露的喜悅

       「愛」真是件最偉大的禪宗公案

. 「愛」是建設性,「恨」具破壞性

*。**。**。**。*
想起

電影:「一代茶聖千利休」

利休にたずねよ

一朵木槿花 (短暫生命的綻放)  、 

綠釉香盒裏「藏指之愛」的

「愛之語」....靈魂不朽 。聞所「聞」!

裊裊輕煙曼妙悄悄升華

 熾熱愛戀的精神存在 -「永恆之愛」

幻化的禪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