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木蘭辦案

木蘭辦案

「花木蘭傳奇」連續劇第三十七集裡

軍營有一位士兵失蹤   

木蘭負責查案   她   授意  士兵   放走  

那位失蹤士兵騎過的     那匹驚嚇之馬

果然  在叢林中    找到這隻馬的主人    

失蹤士兵是被吊死在樹枝上的

這個「影音畫面」才剛看過


自己突然    覺得好睏好睏啊!

就去午休    小瞇一下

竟然夢見

一位故里老鄰居長輩    來訪    

老先生坐在我現在住家的客廳藤椅上

招呼他過後      我走到廚房削蘋果

要給他吃    削著蘋果的時分    

我的眼睛    還瞄到廚房內還有四、五根香蕉

我在夢裡     心裡直想著     

等一下     也要拿香蕉    給這位老先生吃

這把年紀     他的牙齒應該咬不動   硬的東西了


小時候    鄰居的許多長輩們   都超疼愛我的     

我從未夢見過     這位老邁的鄰居

記得

在我很小的時候       

這位老邁的鄰居    

當時是個     責罰孩子相當嚴厲的父親


他的兒子

曾經因為在暑假期間   跑到溪邊游泳

被他發現之後


他竟然將才七  八歲的兒子   

吊在樹上    剝光自己兒子的衣服

用長皮鞭    狠狠地    抽打    自己疼愛的小孩


許多鄰家的孩子們         

很喜歡偷偷結伴  跑到家裡附近的溪邊去游泳   

也常常傳出    小孩溺斃往生事件

難怪

這位大叔    會如此「大怒」    

重罰     抽打     不聽忠告的      頑劣小孩


我想    這是種     潛意識活動頻繁的   連結

很玄妙啊!

我所看見一個畫面


戲劇裡   是     樹上吊死的      士兵冤魂

我怎麼會夢見

幼兒時候曾疼愛過我的   那位「老先生」?

睡醒之後      我又  繼續看

「花木蘭傳奇」劇情    

就想到自己幼年時候     

所見到的那一幕   大人處罰小孩的「驚嚇」 

  孩童    被大人    吊在樹上    猛抽打的記憶

覺得  

「 記憶  、  夢境   、   真實 」  

三者   象徵的碰撞    真是件  

非常奇妙的多層次對話

當你

心繫著一份顧念     

就做起     腦部超連結的     遊蕩........。

「花木蘭傳奇」連續劇

此片中     演出幾齣「馬的靈性 」橋段 

馬    拯救    自己的主人     

馬   非常 護主     馬  是個  很盡責的    守護靈


花木蘭在綉花時的神情     很美    

就像是幅充滿神韻之「畫」

     她的綉品     那些絲綢上的花朵   

朵朵充滿   空靈   靈氣   

圖案上花朵    

似乎是   被    春風吹拂過    

會呼吸  會微笑的   花朵


花木蘭  最動人之處   

不在她的容顏   而是   她的那股「氣」


那麼勇敢   執著   肯犧牲的精神




第二十二集   

觀看者   會

邊飆淚  邊爆笑 同時發生    

木蘭    替父從軍

讓人看了超心疼     

她,那副   瘦弱    人小 卻志氣大

的   鬼靈精模樣      真是超耐看!

兵書上

制人之術    作戰兵法  

花木蘭   屢出奇招    

她用最柔軟的絲綢    攻破    最堅固的城門

所謂

攻心為上    攻城為下


真是齣    好劇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