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女作家

女作家

她,是武俠小說迷。

我問她最近在看哪些作家的作品?

她滔滔不絕地說


不再限定自己的偏好閱讀種類,

閱讀時愛挑食是不可避免的漠視自身需要。

她說著

「辛夷塢、桐華、西嶺雪」三人作品的

比較觀感........


我只讀過桐華的「雲中歌」,所以無從插上嘴。

不過「辛夷塢」這筆名,

因為在連續劇「花木蘭傳奇」一開頭就有

懸疑事件「辛夷花」愛情故事的伏筆,

單為「辛夷」二字

我就特別Google一下

說「辛夷花」的藥理實用性



可治療鼻子長期發臭敏感症

或是加上其他的藥材配方

也對「咳嗽與氣喘」有些

治癒的療效等等,

此名是因為發現者

在「辛戌年」那時候的「夷邦」

地區尋得,

所以將此花取名為「辛夷花」

她,口中所談及的這位女作家的筆名

稱為「辛夷塢」

是否跟「辛夷花」此花

有直接或是間接關係,就不得而知。

女作家她想要紀念什麼嗎?

或是此花跟女作家有一段「不解之緣」?

連續劇「花木蘭傳奇」劇中

刻畫宮廷-後宮裡的三角戀情,

因為皇權律令

導致

葬送許多無辜生命.....。


「愛與妒」的深度探究,

用年輕女作家的養成教育視角寫來,

肯定給不同國度不同民情的閱讀群

很震撼。


「愛」是一種「掌控」嗎?

有人    很不以為然,有人   卻   深信不疑。

在一個月內

讀兩本

關於「西嶺雪」寫「張愛玲」的書。

許多人都說,那我投降,我可能不會看完「它」,

我就賴皮

聽聽妳們怎麼說「西嶺雪、張愛玲」就好,

快過「農曆年」了。要採買年貨    還要家裡大掃除,

眼力也漸退,

請用功有讀書的人,

妳們多講講吧!我可是個「好聽眾」......

女作家說女作家,

在文章中

我們會看見古人,那些已逝去的人的

品性與作為......。

讀者會用現代人的視角

去批判「一個時代」的鑿痕。


只能說「主觀」那是「必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