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東方柔美女性

東方柔美女性

吃【過橋米線】~妻子的柔板。

那天,老公

拿回一包乾乾扁扁的【過橋米線】回家來。

說:這是很有名的

很道地的【過橋米線】。

我根本不懂這其中的典故?

到底…是在講什麼?

後來,

我是怎麼煮它的啊?

忘了。

那是好幾年好幾年前…的事了…。


只依稀記得此名稱【過橋米線】而已。


直到

看一齣歐陽震華演得那片

連續劇:【滿漢全席】

此片之後

才較有概念。

御廚金鏟子。

是乾隆皇帝要辦長壽宴。

麻婆豆腐此名菜是怎麼研發出來的。

此片跟暑期上映的超好看

影片:【總舖師】一樣。

講述名廚的一些感人故事。

【過橋米線】此名菜由來…

編劇讓演員演出夫妻情深的橋段。

東方柔美女性

那位演妻子的


丈夫屢次進京趕考不中,

鼓勵丈夫再接再厲再考一次。

丈夫

在橋的另一端認真向學,

以免受閒雜人等干擾。

妻子希望丈夫能專心一志好好K書。

每當用餐時間一到。

妻子在橋的另一端,

先將煮米麵線的配料準備著…

連同

熱鍋滾燙湯水…

妻子提著它過橋送餐來給丈夫吃。

當丈夫要吃的時候,

再將所有的配料,放入滾燙的鍋水中即可。

【過橋米線】

一來

讓美味不流失。

二來

在寒冷天氣裏

那些食材不會因

事先煮好而冷掉,

可以讓丈夫吃到熱騰騰像似現煮的好菜。


所以【過橋米線】

是真正

妻子的柔板。

一心一意服侍丈夫。


西方女子的柔版? 

       佛洛伊德與馬勒

都說到自己的【母親形象】。

馬勒更是用愁容滿面含辛茹苦

來形容自己的媽媽。

進入婚姻裏,

男人往往想娶的是

另一個替代媽媽。

女人想嫁的是

找到另一個替代爸爸。

在未割斷臍帶的複製原生家庭模式中,

自我角色定位是模糊不清的。

如果你是

在找替代爸爸替代媽媽的話。

丈夫、妻子的腳色全不見了。

難免婚姻之路要觸礁…。

給配偶成長的空間很重要。

過橋米線

是典型的東方柔美女性版。

無怨無悔!

如今看來,

女人難道只是


煮飯洗衣帶小孩的角色而已嗎?

如果

她是像馬勒的妻子一樣

很有作曲天份或是其它的才華。

女人難道就要被輿論合理化

甚至被埋沒【奇才】?


如何詮釋【妻子的柔板】?

讓妻子也能

享受自我實現的~自我完善的時刻。

與人分享

自我完成~自我完整的生命~


也許

是那些強勢大男人主義

〈沙文主義〉者該省思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