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我是她的粉絲






















我是她的粉絲。

有一回,跑去聽她講解佛教建築美學主題

卻對她詳述「韓國歷史」的來龍去脈,

大感驚訝!尤其是她自己畫的

那張詳解韓國古代歷史地圖.....

怎麼有人會這樣地用心啊!

她投入公益「法佈施」的熱情

真是叫人讚嘆佩服啊


好個有心人啊

愛妳喔!幸福的阿嬤

因為

早先對她

有第一印象的好口碑

所以

當好友來電


說是

安排她當「故宮文物的解說員」時

我就說

那麼

我一定會去「聽講」的


其實,我不知道到底大家要去

參觀什麼東

我也沒問要

事先帶些什麼文件與心理準備前往

或許

這心情就像是

我在追偶像

追星一般


我可能只是

要去感染她的「熱情」吧!

當她說

她是有使命感的,自許一定要好好

為大家解說「龍藏經」策展


真是叫人感動啊

一聽她說,親眼目睹「龍藏經」者

會有七世福報......

這時

那些圍觀在此經文前面的觀眾們

你看我


我看你的

興許內心他們正在質疑

這是真的嗎?

我自己之所以

會去看它

好像跟「七世福報」一點關係也無

因為我是她的粉絲

我是為了看她,所以才會間接看到它的

聽著....聽著.....一股莫名感傷....

她與它的神秘臍帶關係

在無形時空裡,我的闖進

有何特殊意義嗎


 不知為什麼?

覺得

我看見了「漂泊的龍藏經」

好似

我正循著

歷史軌跡在回顧一段滄桑

它曾經在戰亂時期


四處流浪,可憐的「這部龍經」


它寫下

自己的生命歷史故事

流浪的它

曾遭受風吹雨打過

還曾泡水浸濕過.....

此刻

面對

那一函函的龍藏經經文

捆紮地是如此的精緻 、 莊嚴  殊勝

且有

袖珍版迷你小巧的「經」

常伴孤燈念佛的宮廷皇妃后.....

小小地「它」默默伴隨著

那些度過孤寂歲月的「被冷落的人」

五千兩黃金

寫在

厚重一疊疊的深藍色紙卷上.....

觀賞佛教文物美學

真是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