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紅酒燉?

紅酒燉?

有位好友她是讀營養食品科系畢業的,

那日她拿兩瓶台灣製「紅酒」說

那妳

學著

煮看看

那道茱莉亞.柴爾德的紅酒燉牛肉】。

要命!煮菜低手的我,煮法式料理?求饒吧!

翻遍各種食譜的紅酒燉煮作法

因為中元節要祭祖的關係,我先燒香

跟已過世的婆婆說

因為您不吃「牛肉」,所以我煮

「紅酒燉豬胛心肉」如果不好吃

那您就

將就點

聞聞冒白煙氣的香味即可

婆婆曾經對我說過

「香氣與輕煙」是溝通陰陽兩界的橋樑!

祭拜的前一天晚上臨睡前,要進行醃肉準備

我跑了兩三家超市才買到

「義大利香料與月桂葉」

怎麼這兩樣「加味」這麼搶手

幸好這家超市

只剩最後一瓶的義大利香料讓我給買到了

大概要拜拜祭祖與

普渡眾好兄弟鬼魂的關係

那些難得下廚的媽媽們也洗手作羹湯了

香料才會缺貨

我將

兩小顆馬鈴薯去皮切對

一顆大蘋果切成四瓣

四顆牛番茄對半切、

四小顆紫洋蔥也是對半切

四條杏包菇切段

八根細條狀紅蘿蔔切段

連同

切塊狀的兩份豬胛心肉放在同一鍋子內

再倒入半瓶紅酒、義大利香料兩大湯匙

六片曬乾的月桂葉

將它們全和攪在一塊

然後戴上

塑膠手套

們開始進行「愛得捏捏」十來下!

蓋上鍋蓋冰入冰箱備用。

早上醒來之後,用網勺

將肉與其他食材撈起瀝乾

挑出單一肉品類

一塊塊

個別為它們一ㄧ裹上高筋麵粉外衣

起熱油鍋將肉品煎得金黃再撈起放入

裝有前ㄧ夜醃製的剩餘紅酒的那個鍋子內

不用洗熱油鍋,再倒入些橄欖油

繼續熱炒一下

那些馬鈴薯蘋果、蕃茄洋蔥

杏包菇紅蘿蔔

等等水果配料,也是將它們放入燉鍋內

再將剩餘的半瓶紅酒全部倒入

用大湯匙攪拌一下之後

就可以開始燉煮了。

燉煮一個半小時左右

等我煮好拜拜完之後

才發現

這沒加「奶油條」的口感

確實不夠順口肉質也較不潤滑

所以在第二次加工時

我再 加上 

手指「半指長」的奶油條

家人吃了之後都說「不錯吃啊!」。

許多人對我煮菜一直

沒信心,老愛損我妳煮得菜能吃嗎?

這回兒,只是鍋底有燒焦污點證明而已

大致上算是及格

一些食譜上也有寫著

要加什麼

大蒜、胡椒粒的.....

我個人覺得沒加這些佐料

也是很ok的呀

那濃郁的紅酒香氣,感覺只要

有紅酒與洋蔥

就是很對味了

送紅酒給我的這位營養師朋友

看我常常有心悸毛病

貧血缺鐵,身體老是微恙狀態

好心

要我「食補」一下囉

盛情難怯感覺


紅酒入菜是個不錯辦法


不喜酒味的我,終被

這位

總是默默關心

周遭朋友的她,關照到了

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