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翻到這頁

翻到這頁

如果那日我沒翻到這頁。

日子的串連就是這樣在進行的,

因為這樣!接續

就可能會那樣了

這本世界電影雜誌,隨意翻

那「愛情天文學」就馬上吸引我的視線

簡介提到

「海上鋼琴師」、「新天堂樂園」

「寂寞拍賣師」這些片子等等的製作團隊...

給人優質品牌保證的前身印象

可能

邀約一起前去看電影的人,並無

像我一樣的期待值

觀後此人只說一句話

還是覺得「p.s.我愛你」好看些

我們總覺得「愛情天文學」少了人味

多了陰魂不散的沒完沒了

如果片中還能引起你的注意力

大概就是

虛無主義與存在主義的哲學思考吧!

有兩場藝術戲劇舞蹈欣賞橋段

黑與白的交替虛實

影子與失去焦點有美學視覺上的挹注外

無法像「p.s.我愛妳」電影般

讓人飆淚不止

記得2007年時,讀書會好友們熱烈討論

「p.s.我愛妳」此片與書籍

覺得年輕女愛爾蘭小說家

劇情內容寫得很生活化

且那些事先安排寄出的信

關於失去愛人的療癒效果

是讓人非常不捨產生惻隱之心的

因為看過「愛情天文學」

所以你會很想再看一遍

「p.s.我愛妳」好好哭一場

如果沒在「世界電影雜誌」上看到

「愛情天文學」這頁的簡介

大概不會撥空去電影院看它吧!

更不會因此

想起過往......

大家風行話題正是

這部「p.s.我愛妳」

許多年輕女孩家

總愛聽著「p.s.我愛妳」的

歌曲入睡

一旦看過此類型挺相似的電影

新意感就會大打折扣

儘管那件石膏美女模型藝術的

「失敗之美」

那樣變容的多皺紋痕

道出

失去愛戀之痛的

窒息變異之作讓人印象很深刻....

通訊進步了

「p.s.我愛妳」電影中

用的是

錄音機與信

而「愛情天文學」電影的時代已到

有新科技加持的資訊時代

視訊科技、系統化電腦傳輸

兩部影片的年代通訊配備差異

我們從中看到文明科技進步的軌跡

外在文明物資上的便利性

再怎麼的變化

不變的

永遠是精神需求的本質與人性

暖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