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修白骨流光觀的話

修白骨觀的話

有ㄧ位出家人談起自己禪修的生命經驗

這位僧人說他禪坐時是修白骨觀法

修行到某一程度    曾經自己閉上雙眼可以

看見外相



清楚看見戶外的風光    

諸如    


樹葉隨風起舞景象.......

還說他

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身體內部五臟

禪坐時

看見自己體內流竄著兩道光在脊梁骨上


光的顏色   呈現多變化   色彩在轉換時   

清楚可自觀之

真是玄妙

因為從小    他雙腿    曾得軟骨症  無法走路

他的媽媽天天    持大悲咒七遍以上  

ㄧ段時日之後     這位媽媽為兒子祈福  

果然奏效

他從無法   行走   到  康復   這種神奇經歷

自此  就很深信   佛教     尤其是對持咒語

可以消業障 這回事

日日勤修習      加上   打禪修

說他   是修白骨流光觀法門

境界的修行    層層堆疊   了悟

他說自己讀

書名 :禪觀正脈        另ㄧ本是 :禪秘要法

而且時時記住

密勒日巴說的話

「不要把理解當證語,也不要把證悟當解脫。」

曾經    我也修息靜坐ㄧ段時間

自己是隨便靜坐  放鬆 而已  閉上眼時

想像著

客廳的天花板上   那盞明亮的日光燈

或是想像著太陽光

那奪目的亮光芒射入

直接照進我的全身骨頭內

我的全身骨頭變成ㄧ柱柱的白光燈

有時是自己想像著

小小日燈泡  那溫熱    把我疼痛的關節全照亮

看來學習靜坐打禪   要找名師指點

那時我自己亂亂修息

家裡的傢具有時會震動    一些電器會壞掉

怪嚇人的

嚇到不敢再打坐了    



持大悲咒語   也停下來     一切停擺

每人自我觀照方式不一

最怕走火入魔

自己沒拜師   只照書本寫得來照做    

有時也要誤讀呢

這是挺危險的

修禪    精進    每人各說紛紜


聽聽就好    別著迷   執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