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拋棄對談所以然

拋棄對談    所以然

母子關係     所以然      

ㄧ條自我完成     自我實現的旅途

踏!

猶豫在門檻內外

母〔拋棄者〕總困

子啊     拖累      離開與否    

不同責任歸屬之兩難

〔被拋棄者〕     心碎


消失在無奈中


社會現象進行式        一再開幕   落幕


ㄧ齣齣戲啊        同一調性的普遍

想起那本書〔紙牌的祕密〕     

父子倆

沿途要去找     模特兒雜誌裡的媽媽

媽媽拋棄一個家

去追尋自我

兒子要媽媽        爸爸帶著兒子找媽媽

找ㄧ份母愛     ㄧ份爸爸無法取代的母愛

兒子長大

對於   母親在他幼時的    無情離別

兒子長大

怨啊

媽媽      妳為什麼不去死

至少妳死了      我知道    訣別     

不再抱著ㄧ絲絲希望

妳會給我    夢幻母愛的真實

殘酷     現實的妳    妳為什麼還活著

叫我渴求     希望的憐憫

母親的後現代

我    我     我要活出自我

我為什麼只能依循傳統母親角色

作ㄧ個犧牲者

我為什麼要被一個家

所牽絆

我    我     我要活出自我

活出我自己的存在價值

我為什麼就只能當    你們的幕後推手

我的存在     為什麼就不能讓人看見

只能躲在一個房間小角落

我為什麼就只能依附在     別人的臉色上

不能作主當自己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離開

消失

是在關係裡找出路

我錯了嗎

如果我的身軀是躲在一個房間小角落

如果我不經心

我無心在這個家裡

行尸走肉的   活著      我有怨

我的怨     會傷害到這家

那 個  後現代的媽媽形象

會反過來    傷害我

合     的表象     是眾叛親離

離開的   分      是   各自有空間   去成長

媽媽不是     所以然    當然     社會化認知形象

媽媽知道    兒子    為什麼     受傷如此之深

與其說    輕生未竟

媽媽   未竟的輕生     由兒子完成遺願

不如說

書寫成就     在兒子長大後     

繼承媽媽的自我實現

那ㄧ跳    進入空無       死亡意象

也就    成就ㄧ項壯舉

是分分合合     自然律     輪迴滄桑

寫於影片   The  Hours  觀後感     

羅拉   理查   母子

拋棄對談所以然


◆◆◆◆◆◆◆◆◆◆◆◆◆◆◆◆◆◆◆◆◆◆◆◆◆◆◆

回憶起     那年大家的討論   是   在  2008年


紙牌的祕密 p1~p104


問:看到書名『紙牌的祕密』你會聯想到甚麼?




n:命運在自己手中認命不如運命

      走出自己的生命故事,抽離 出另一個我,

      去探究自己。我是誰?我來自何方?


問:侏儒為何知道漢斯的來處?



          送放大鏡給漢斯做甚麼?

         為什麼一直出 現在漢斯面前?

n:因為侏儒在作者安排象徵

         『微觀世界』

        所以必須用『放大鏡』讓

        漢 斯對於細微處可以做細膩的觀察,

         做『追根究柢』之旅,窮究事 理,

        很敏銳去觀察周遭一切。


紙牌的祕密 p107~p203

議題一: 黑桃   A   與

                  梅花    A   的圖片

                 令你聯想到什麼?  

n:黑桃:人只要有歸屬感時,

       心中比較踏實

       ;只要上岸

       就能瞥見原本藏在心 中的

       另一個自我(找尋那赤子之心) 

        梅花:六腳獸一進,

        另一個也入景,

        但是國王與護衛軍卻不同調

        各懷心思, 不來電,

        傲慢與多慮的組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