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外語發音 頗雷同的聯想

外語發音  頗雷同的聯想

與Orlando發音頗雷同的聯想     是Turandot

Orlando     Turandot   Orlando     Turandot  

Orlando     Turandot     Orlando     Turandot

這是偶合性    這是很跳躍的聯想     兜成ㄧ塊的

同質主題訴求

是為世界和平    為歌頌  真情真愛   的創作者

自我蛻變    內心吶喊的音樂陳述     文字經營

寫寫東西

停頓的意義    為何

停頓   對每一個人具有     何種神聖性

連結聯想    是覺知的開端嗎

機緣的力量     你自己能發揮幾分主導性    自主性

讀到作品的創作者  精神所在   很有哲學味地

    在觀看者   讀者  認知裡    跳進跳出的影子

尋著哲思思考    去找他們創作脈絡的源頭

劇本裡    劇本外     作者自我分析或是獨白

主觀   客觀    有何差異

寫感覺    寫自我內心    運用心理學的發展性

自我解構再重構


享受一趟      創作者寫作的心路歷程

很有意思的討論      

看見很認真準備資料來分享的認養工作者

昏睡者   在如何   療癒篇裡

除了一般認知的     是個 逃避現實的傷痛者之外

昏睡者     還有何     他解

精神耗弱      代表的背後意函 ?    

哇  底層的自我揭露?

那是誕生一件作品之後      創作者的自我完成

是個人自我實現的喜樂

有無發表機會   好像    跟其他事件都無關

只有自我最清明     自己生下什麼孩子


那件作品就像是     切斷臍帶的孩子

它   會去走自己的生命旅程

跟誕生它的媽媽        有連繫的    是源頭說

作品它自己會說話

它跟媽媽之外者   的對應

就不是這位當媽的     能左右的

聯想    關鍵性    偶合     機緣   因緣際會

總是無形     默默在進行

你無從察覺徹底     只是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