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黑桑葚一盒

黑桑葚一盒

黑桑葚在菜市場上  有人叫賣     一盒新台幣五十元

早期古早人

挺愛   釀   罐裝的黑桑葚      加蜜糖熬煮多時

   食用時 舀一湯匙

加開水稀釋    當飲料來喝     消暑降血壓清肝火

在娘家的童年記憶

我家後院     有ㄧ棵大桑葚樹與兩棵龍眼樹

爸爸摘植   木架過  葡萄藤    絲瓜藤 

養豬養雞     爸爸挺愛養 小動物   給我們玩耍

爬樹是 樂趣     從樹上摔下    頭破血流

受傷的人      會嚇人     地上一灘血

頭破一個洞        爸爸一定怪罪哥哥姐姐

沒把我照顧好

被打的    是無辜的兄姐    他她們被爸爸修理的

很厲害       長大之後      哥哥姐姐還會氣我呢

哈哈

老是因為我        讓他她們受災殃

此刻想想

真是過意不去

同學們    那時候    都時興    養蠶寶寶

蠶寶寶     白白地蠕蠕慢慢地很會吃



吃鬼     

每次桑葉才鋪好床鋪       她他們一下子就吃光光

為了應付      諸多同學的請託

我必須常常爬到桑葚樹上     去摘桑葉

供應大家     養蠶寶寶的樂趣

小小年紀     一片片綠桑葉    常常摘到昏暈頭

愛逞強

頭上常常開花     惹來一陣騷動   

開始咎責    把父母嚇呆    姐姐們就倒大霉了

看見菜市場一盒盒的     熟透的黑桑葚

記得    桑葚是黑的甜     紅的酸

常常吃到滿嘴     不是  黑  嘿   呦 深紫紅   

就是紅紅地   桑葚吃下肚   臉型馬上歪七扭八吐舌

酸酸叫

從樹上摔下來    跌不輕

爾後     每當我爬樹     全家人都緊張

有時在樹下候著    等看看      我是不是

又要開始    摔跌   了

一路跌跌撞撞   長大了

哪天

我當真又爬樹

  頭上即使再次開花   恐怕

再也沒人會在乎

沒人會看見

ㄎ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