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蚵仔麵線

蚵仔麵線

忙碌的職場生涯,

日日為生計奔波…

每個人幾乎都是這樣過來的~這是

一般人的大眾相。

擷取人生中的一小部分。

上班族,最可貴的是假日的休憩。

跟公婆一起住時,

說沒壓力是騙人的。

小媳婦的透氣

就只有指望另一半的貼心。

我的手藝極差。

婆婆最愛吃【蚵仔麵線】。

幾乎

那時候每個星期日的中午

那頓午餐,

先生會親自掌廚

蚵仔麵線】給全家人吃。

最主要的因素

是我這個老婆很不會煮

他這是孝子的行為。為自己的娘親親自下廚

煮飯菜是要有天分的。

有人天生就是很厲害超會煮的。

這種人很會拿捏火候,

鹽巴味精調製的正是【剛剛好】。

那些鍋子呀!鍋碗瓢盆的!

不管是開大火、關小火

樣樣都很聽話般歸他列管,

乖乖地服膺這位大廚師的指令。

真是服了這些很會煮飯的人。

最可怕的廚師


心不甘情不願~下廚。

對著鍋子呀!鍋碗瓢盆的把它們當【出氣筒】。

弄出大聲響來嚇人。

我是遇見過~此般…煮得超不情願的人。

不禁想起韓劇~大長今~

那些

食療法的窩心下廚事兒…。

當廚師是很用心在準備【一道菜】時,

吃下此食物者

是可以感受的到~那位廚師的愛心


學過茶道的泡茶師,

那些出道、得道的泡茶師

泡出來的【茶】,就是跟一般人

泡得【茶】喝起來很不一樣。

兩者~煮飯菜、泡茶…

諸如這類烹煮泡製的過程

其道理是相通的。

全家人窩在一塊兒吃~蚵仔麵線…

那是往事只能追憶

是有過這麼一段很溫馨的居家生活寫照。

當年,

我雖然不會煮,

但是洗蚵仔或是洗豬大腸

這種很費工夫的事兒…

我這個二廚

事先準備材料~前置作業~

所耗費的時間精力也是挺多的。

做好自己分內〈本分〉的事即可。

你能做甚麼?就去做甚麼吧!

其實

不會做菜並不可恥呀!

我這樣想自己就會好過些…。

在一個大家族中,通常是能者多勞

像我這般無能,只有洗洗菜的份

有時想想自己還真是有夠遜的…。

也罷!做自己會做的事就好。

回來做自己。

妳會甚麼就做甚麼吧!

太能幹會累死人的。

這樣想

就好過些……。

讓那些很會煮的人去煮吧!

少了你這個無用之才,世界照常運轉。

人,自有自己的強項。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做自己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