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貝殼哨子~故事皮


貝殼哨子~故事皮

貝殼哨子~故事皮。光是這七個字加上水波紋…~

如此組合的意象?

腦中是一閃一閃沒有光害的沙灘夜空。

有一閃一閃亮晶晶~兒歌出現~的畫面。

是電視播出放煙火的場景吧!

那一大包的東西正在被海關人員抽檢的記憶

就搶先從記憶庫裏蹦出來了。

腦袋瓜往往是愛亂亂跑超級連結。

第一次搭飛機。

同事們!

訝異怎麼這麼快就要下飛機了。

尤其是那些愛開玩笑的老資格的老先生

們,

似乎串連好

要異口同聲發出:『屁股還未坐熱,怎麼就到了?』

機上那位美麗的小姑娘

是我的小學同學。

當時我們是同事。

只有她會暈機。坐不到二十分鐘的飛機。

如此短程!

她一下飛機,整個臉慘白泛青,把大家都嚇著了。

澎湖行!熱到爆!

處處都是包得密不通風〈藏鏡人〉的村姑農婦。

種土豆〈花生〉。

晚間

住宿的旅館內

那台電視,正播出《世界小姐選美》。

感覺我們像是用鹽水在洗澡。水質黏稠鹹鹹的是

很不一樣的…,儘管像在台灣般

同樣是由水龍頭出來的水…。

熱熱的鹹鹹的黏稠的…風超大!

媽祖廟外頭的

那些大樹錯縱盤根,頂端之樹枝

攀爬成類似屋頂罩,

看見大樹下乘涼的老人們在泡泡茶、下下棋、

聊聊天…挺閒適悠哉!

海邊沙灘,海風一吹起,

不時傳來一股很濃的魚腥味。

我撿了許多石頭、貝殼有兩大袋。

還買了【貝殼哨子】要給姪子、姪女們玩耍。

這玩具

塞在行李內,怕被擠壞。

我用報紙用一些花布

層層包裹,

可能我覺得這玩意太好玩。

這些娃們沒見過,一定會很喜歡。

小心翼翼怕弄碎它們。

這太小巧可愛的玩意。我將它們當寶貝般過度保護!

回程搭船!

海關檢查我這個大包裹!

這海關人員以為是甚麼寶物?

一層一層的攤開,

怎麼包得那麼多層?

當他最後看見是【貝殼哨子】時,

頓時傻了眼。很不解?   
   
我真會包裝!

哈哈!

同事們也覺得我把

這個不起眼的又很便宜的小東西,

搞成玄機…

這人很怪胎。

背後耳聞…許多人都說我很幼稚…。

我覺得很值錢、很稀奇、有價值的東西,

跟她〈他〉們社會化的心智

差距太遠。

所以,

在職場領域方面,

常常被認為我是異類的怪胎!

而對他們這樣的評語,

總是在我離開職場之後,

我要經過許多年之後,我才恍然大悟!

知道一點兒皮毛,

原來我在別人的認知裏,是很幼稚很可笑的。

還好!

我是在事過境遷之後,

慢慢回想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當時…難堪的當下,

並未有任何受傷…。也沒受人影響去改變

我的童心未泯。

太直!

別人太刺的話,

我接收不到

也聽不懂。

這樣的個性有一種好處是【故事皮】。

在自己人生的故事風景內,

用好幾層《故事皮》,層層包裹著…。

想起

那齣

丑角歌劇。類似編劇慣用的手法。劇中劇用故事皮包裹。

故事內的真實故事……。

像是一齣交響曲的故事。

劇情內的劇情的裏面的劇情的…必須開幾次方。

方能看見內裏的單純元素。


人生!

是由一個小點點開始的………………。

回顧!得由【收編】慢慢解套。

在交錯中?那種動態可不是平行的兩軌。


老了的要與你年輕時的

交會!對對話!

自我檢驗!你有甚麼【轉變】啊!

甚麼事讓你《你》變了。

變好變壞?

為什麼?

你一直都沒變的是甚麼…?

你的赤子之心還在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