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變種的圓仔花~無根也無刺

的圓仔花無根也無刺

我做了一個夢   不清楚?  夢?竟長這副模樣?

有護士的念頭出現,卻沒有護士的影像。

只有插花的雙手與心中的想法在夢境………。

那一株株的花    不是玫瑰花。  不是【雞冠】花。

一株花!頭尾兩邊都長滿類似圓仔花的八倍【大】。

顏色是五花八門的鮮豔多彩。

不是圓仔花的深【桃紅】花色。

從沒見過的花種     也不是繡球花紫色品種。

我的手將花修剪。插入裝滿水的玻璃花瓶。

花莖?心中似乎有一把修剪花草的剪刀。

想要把花莖上的【刺】剪掉。

多此一舉,根本用不著修剪刀。

這是什麼花?是每一株的兩頭都長滿

一朵盛開的奇怪花朵,它不是玫瑰花。

所以花莖上沒有【刺】?

我想……。

為什麼兩頭都長了花朵?

沒有【根】部?

那時,腦中很奇怪地閃出【護士】二字。

在未將花插入花器時,

我用澆花器噴灑水珠到花朵上。

正好奇著怎麼沒有根啊?

兩頭都長著一朵花?

就把另一頭長成【一朵花】的部分,當成是

【根】部來澆水吧!

只好想著………………。

=根

莖沒有刺

當它是

護士

擴大八倍的圓仔花!

是變種的圓仔花。

單一色系已經換裝成

《多彩》。

單一株

上頭開一朵花

下面也開一朵花

上下兩頭都有一朵盛開的

【花】。

我為它【澆澆水】。


正在【插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