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八堂課之二


八堂課之二

閱讀書目:~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作者:米蘭‧昆德拉

          譯者:尉遲秀

          出版社:皇冠文化

時間:2005.09.27

帶領與記錄:naiyun

討論主題:第二部  靈與肉〈忌妒與承諾〉

活動目標:

1.讓我們的【婚姻經營】在兩性互動上

   持續【善的循環】。

2.探索自己原生家庭,不讓錯誤的不當管教,

   一代拷貝一代。

  在我們這一代清醒過來吧!

活動內容/討論綱要:

1.討論【愛】到底有沒有條件?

2.分享照鏡子的自我覺察。滿意度?

3.反省上一代父母對我們的教養。

   我們對自己的子女拷貝多少?

4.忌妒反映在男人與女人的身上有何差異?

5.在婚姻經營上,幾年下來你學習到甚麼?

   談談付出與心得。

6.討論扮演犧生者角色的心態…。

團體互動情形摘要

成員分享感言:

如果母親生追尋自我,

    將怨懟發洩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還要子女去贖罪。這是很要不得的心態。

帶領人針對文本中捷克被俄羅斯人

   入侵照片與瑞士海灘的裸體照片在

    特麗莎看來是一樣的。

    為何特麗莎會持相同的觀點?

    所提出的深層思考。

      不但令人耳目一新,也引發大家不同的省思。

薩賓娜將精神的層次由畫作表現出來,

     肉體層次由托馬斯來完成,她變得

     各方面都很輕鬆。

     許多成員很欣賞她的獨立自主。有主見。

如果你是為別人而活,把幸福寄託在丈夫身上,

     那就不是自己的生活。

原生家庭父母的性格與特質是會深深影響子女,

    千萬要有包容的【愛】

     那才是家啊!

帶領心得:

成員對我獨特的觀點進而啟動他們的思考,

給我許多肯定。我終於慢慢被接納

扮演帶領人角色,覺得好辛苦。可是又超開心的。

下次活動提醒:

下週討論次感元、誤解、背叛…等等主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