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白鷺鷥~在飛~


白鷺鷥~在飛

這已是久遠…逝去的襯底音樂…。

耳畔依稀浮現著朦朧的畫面所帶出的歌聲…交織成~人鬼戀。

從歌名:《你〈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雨在風中,風在雨裏。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裡搖曳……。遂想起那部〈在陰間

也會繼續長大的兒童幽靈啊!美少女〉

電影:《今年的湖畔會很冷。》

然後,一下子出現辛曉琪唱的

台語歌名:《白鷺鷥在飛》~…

白鷺鷥在飛,愈飛卻愈遠。阮的青春

也一直愈飛愈遠.( 伊咁是永遠攏無倚靠)

一下子又出現《今年的湖畔會很冷。》電影插曲


歌名:《浮雲歌》〉〈作詞:王玉萍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是誰, 不要問我來自何方。我如浮雲一般,

 偶爾掠過你的身旁。帶給你美麗的虹彩和夢幻。…。

一下子跳針到許嵩唱的

歌名:《千百度》~我尋你千百度

日出到遲暮。一瓢江湖我沉浮。

我尋你千百度 ,又一歲榮枯,你不在燈火闌珊處。



人鬼戀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 . . . .



歌名:追影〈作詞、作曲:陳燕。編曲:朱金泰〉~…

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又偏偏就在燈火闌珊處。

縱有一身絕世武功又有何用。

萬事到頭來還不都是一場空。…


※愛看哭劇~那齣電影:《淚光閃閃》~


異父異母共同一起生活長大的兄妹。

發生在沖繩島上的溫情故事。

一起共同生活過的記憶…

沒血緣關係的哥哥比起遺棄家人的爸爸。

對妹妹來說,哥哥才是家人。拋棄她的爸爸是陌生人。

歌名:《淚光閃閃》。曲子旋律真是太動聽

被填寫上各種語言的不同詞意。

國語版是《陪我看日出》。台語版是伍佰的《白鷺鷥》。


不過,

因為有看過電影《淚光閃閃》的緣故。

當你聽日文版的淚光閃閃歌曲時,

妹妹叫哥哥(おにいさん) o ni isa n的發音

親暱叫著~ににni ni

妹妹悼念哥哥工作超負荷而過勞死。

妹妹的哀慟…會一再浮現畫面…淚光閃閃

妹妹就像是那隻無依無靠的《白鷺鷥》…………………………。

來自沖繩的歌手

夏川里美彈著

三弦琴唱著~*人鬼戀*版的淚光閃閃。覺得特別感人。

在鬼月,召喚著人鬼戀曲。

構成

一段《溫柔時刻》。

是那齣電影《淚光閃閃》劇中的妹妹飾演的11集的日劇連續劇。

※劇情是

探討青少年階段,親子間的緊張關係。

刺青上的《死神》二字導致母親車禍身亡。父子斷絕關係。

刺青年輕人後來去學捏陶,燒陶時,用將近

一千二百度的高溫的陶器去燙熨自己的手臂。

去除那死神二字。完結篇~終於化解改善父子關係。

老父在森林中賣咖啡,時時悼念著已逝世的老母………。

人鬼戀啊!孤單的白鷺鷥啊!寂寞孤單的老爸爸。

劇中追憶愛妻而純粹活著的咖啡店主人,

終於釋懷兒子曾經是暴走族的荒唐過去。

我喜歡劇中的這一段台詞………………。

※※年輕的情侶,他們總是彼此注視……………。

﹝類似。。。眾裏尋她〈他〉千百度。。。~找啊!追啊!﹞


※※成熟的情侶,他們是一起看著同一個方向……………。

成熟的情侶,他們會為同樣的一件事物而一起感動。

一起哭         一起笑      一起擁抱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然後,

兩個人一起變老……………。

………………

耳畔傳來………………。

白鷺鷥在飛,愈飛卻愈遠。阮的青春也

一直愈飛愈遠.( 伊咁是永遠攏無倚靠)

白鷺鷥~在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