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詩畫混搭

讀席慕容「新娘」詩篇

新娘    席慕容

愛我 但是不要只因為我今日是你的新娘

不要只因為這薰香的風

這五月歐洲的陽光

請愛我 因為我將與你為侶

共渡人世的滄桑

眷戀該如無邊的海洋

一次有一次起伏的浪

在白髮時重溫那起帆的島

將沒有人能記得你的一切

像我能記得的那麼多 

那麼好


愛我 趁青春年少


接著欣賞一下

俄國畫家「列賓」這幅「挑選新娘的公爵」



















大家聊著

你看「延禧攻略」或是「如懿傳」了嗎?

女人像「油麻菜籽」

現代風尚,可還是此般

喜歡

粉紅蘆葦

那能伸能屈之柔軟姿態。

祝願新人

願你們的人生像「詩篇」般優美,

像「箴言書」般有智慧

像「傳道書」般虔誠,像「雅歌書」和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