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寶物的心聲

寶物的心聲

在討論「我的名字叫紅」關於


「蘇丹皇宮寶物」塵封已久 這一段落。


有人馬上說2006年那部美國冒險喜劇電影


「博物館驚魂夜」,那些埃及工藝品


竟然全活起來了


博物館內的收藏物品全都彼此在竊竊私語...


深夜!


似乎 什麼事都可能會發生


我還想到



日劇「花燃」第29集播放

到27分鐘左右,那段「物之哀」~

摘錄影片對白:

國島夫人對兩位大奧內的侍主

中階女子幹部

說:

「藩主大婚時,藩主夫人那些陪家物,

我每日養護它們,不知何時這些東西

能派上用場?

爾等是否認為此舉甚為淒涼?

其實不知何為真正喜悅的愚蠢之人

才會如此認為。

這些物品的樣貌會因時而變。

有時會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隨歲月的流逝,即便不去碰觸亦會生出裂痕。

在此倉庫之內,這些物品亦一息尚存啊!

近來我時常作夢,一個幸福的夢,

夢到這些物品重見天日。

在眾人手中漸漸變得溫暖

不知為何我亦在此夢境之中,


因尋找到下一段生命的歸宿而開懷大笑。」

「珍玩」物!期望被人愛惜把玩,

「珍玩」如果自己能發聲的話,

不知它會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


沉寂!很孤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