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喝【蝶豆花茶】

泡一壺 ~ 風乾的【蝶豆花茶

我稱它為「藍色」的迷惑

外子拿回一包長得挺奇怪的藍色茶葉,

大約有三、四十來朵,這是什麼東東?

乾脆全放進去用開水沖泡

茶水,怎麼全部是

濃得化不開的「藍」,我正疑問呢!

怎麼回事?趕緊仔細向外子查問....

因為有位愛種花草的朋友,她每次來聚會時總是

分贈大家好幾株萬壽菊的葉子

要我們回家之後再切幾片新鮮的蘋果加入

一起沖泡即可

我常喝這味「萬壽菊花草茶」

有時喝紫蘇茶,也是淡淡紫而已

這回實在太藍太濃了

此種藍色素實在讓人

有點兒心不安呢!

好像在喝藍藥水....

外子說,那是風乾的【蝶豆花】,泡一大壺

只要放五、六朵就好

妳一次沖泡就放入三、四十朵

難怪花草茶水會如此深藍啊!

他要我趕快加水稀釋才能喝....

我好奇地問,那幹嘛要喝這個東西?

因為這是現在流行的茶飲嗎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蝶豆花】?才放心喝它



摘錄網路資料說法:

蝶豆花

在古印度阿育吠陀蝶豆花

被當作自然療法中,葉、花及嫩莢

可使用或食用,

當時,

蝶豆花

是做為有毒昆蟲或毒蛇咬傷的解毒劑,

成熟種子有微毒可用來驅蟲。

蝶豆花

西元前5千年

阿育吠陀的醫學裡,

就做為藥用,在近代的文獻、在臨床實驗,

也證實具有抗氧化

且對皮膚保持彈性也有很大的功效,

此外,蝶豆花還有具抗發炎的作用。

現在最流行的蝶豆花茶

因為富含比一般植物多10倍花青素

成份是有血小板的凝集抑制成分,

所以一般像如果準備要開刀,

月經正好來,月經量又很大的人,

或者是說已經懷孕,

以及有在吃一些抗凝血藥的患者的話,

要比較謹慎喝這樣的飲料。


孕婦不能喝蝶豆花。

在國外像古巴的地方,

他們用根加花的煎煮液

促進女人的「通經」,

因為它有促進子宮收縮,

所以一般孕婦是禁用的。


於是就

喝喝它唄!看看身體會產生何種反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