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誰先「寫」?

書寫遊戲。誰先開始的?

「白色城堡」一書裡的「書寫遊戲」,

讓長得極像的兩個

不同國度不同文化的大男人

因此更加深

彼此之間的內在心靈溝通與異文化之交流。

記得,某一讀書會團體,我們也曾共讀討論過

娜妲莉.高伯的「心靈寫作」一書

所以對奧罕.帕慕克作者在歷史小說「白色城堡」

這段「書寫遊戲」的描述,大概能體會一、二

娜妲莉.高伯的著作可稱為「禪與寫作的藝術」

因為書中所談的不只是寫作本身

更涵蓋日常生活的哲學以及面對生命的智慧

關於自由書寫【狂野寫作】的作者

娜妲莉高柏

給了很好的提示:

從『我記得』開始寫起,

一路寫下去不要停。

每當你卡住或是覺得沒話可說時,

再從『我記得』開始再寫 ...

...一直寫...寫完就算丟到垃圾桶也行...

寫到自我療癒.....寫到自我舒暢.....不想停歇

所謂的「不吐不快」就是這樣


寫出來說出來就好了

說愈多愈健康

憋著,氣不通。會憋出一身病

別管誰先寫的?

管好自己就好

自我心理建設

是從「寫」從「說出口」開始

慢慢認識自己裡面有什麼?


抽離自己來看自己,客觀

可以理性看待自己

沒事就多寫寫

從「我記得」開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