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想看哪一部影片?依隨你心!














































觀賞院線片【老鷹想飛】


老鷹在天空翱翔.....。紀錄片,感人。

每人的哭點不一。我中場哭。

鄰座小姐是終場頻拭淚。

地球環保的警語猶在耳際。

老鷹是黑鳶的俗稱,

閩南語稱為【來葉】或【厲翼】。

古時稱風箏為紙鳶,

Black Kite  黑色風箏  的意思。

此紀錄片子一開頭

就唸唱起      這首童謠

厲翼(來葉)、厲翼(來葉),你娘腹肚痛,

我有藥,你無藥。柑仔皮,柚仔葉。


厲翼(來葉)、厲翼(來葉),厲翼(來葉)飛上山,

囝仔快做官。

厲翼(來葉)飛高高(ㄍㄨㄤˇ  ㄍㄨㄤˊ),

囝仔中狀元。

厲翼(來葉)飛低低(ㄍㄧㄝ ˇ ㄍㄧㄝ),


囝仔快做爸。

林強的歌喉     吟唱起

天頂的 天頂的白雲 飛返去看阮嬰孩的時陣

天頂的 天頂的白雲 保庇著我 保庇著我


.........


天頂的 天頂的白雲 你在上面干住的安穩

天頂的 天頂的白雲 我是你的子孫 

我是你的子孫  .........


音樂     真是好聽啊!

傳播媒體已經強力介紹播出

許多【老鷹想飛】紀錄片的相關報導

就不贅言

你就跟著此片子

去日本、去大陸、去香港

去印度、去尼泊爾、去曾文水庫去屏東

去基隆旅行吧

看看到底是哪個地方的保育工作

是做得最好的

在看見自然環境遭受嚴重的破壞之後

你會跟片中的主角一樣堅持自己的信念嗎?

想一想!你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什麼


你可是無怨無悔的執著於【做對的事】

~~~  ~~~~~~~~~~~~~~~~~~

大家相約一起去      看院線片

其實   ,  每人心中

早已打定主意      

都有自己心中最想要看的片子

有人去看【高年級實習生】


有人去看【沈默的眼睛】


這樣彈性多元分享

彼此交流自己看過的片子

也是一種新嘗試



【高年級實習生】的分享

◎探討

為何事業成功很傑出的女性

婚姻總有高機率會出問題?

自己的母親、女性的自己自己的女兒

同一模式的性格拷貝,你可否自我察覺到

身為人母者

其言教 、身教的潛藏無形影響力

◎老年退休,吃喝玩樂感到空虛的人

或許

你也可以給自己

再一次重新活出    人生剩餘價值

活出生命亮彩的最後機會。

那道最後的餘暉!色彩更飽滿且充滿智慧


【沈默的眼睛】的分享

此部影片改編於

阿根廷的片子【謎樣的眼睛】的劇情

雖有部分更動

其懲處罪犯的立意精神是一樣的

看過的人一走出場都說好看

關於罪犯的判刑

死刑與無期徒刑

到底哪一種懲處較能

療癒被害家屬的一方呢?

甚至

不服官方判決的被害家屬一方

如果他們動用自己的私刑去審判罪人

你會如何去看待相關於情、理

不同立場的

合適度呢

◎破案關鍵在於罪人的那雙眼睛!

不說話的眼睛

為何能讓  這位   愛慕女檢察官的小咖角色

讀出許多隱藏性的話語呢

是基於同理心的相知吧


暗戀之苦!沒有結局的戀情,是美麗與哀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