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螺旋式運動&讀經典

















螺旋式運動

終於讀完【真原醫】整本書了。

大家

集體做做螺旋式運動操


很動態的活絡筋骨,全身充滿舒暢感
















看我抬抬腿,一隻腳支撐全身

照好相了沒呀!站太久我的平衡感在搖晃呢

哈哈






















真原醫第12章     關於全人教育】篇的分享

讓我想起 孩子們在幼兒階段時

她們一直跟著我去【讀經班】授課的情景...。

我用閩南語教授一群親子們

一起朗讀大學

朗讀道德經

朗讀唐詩...。

我家老二很頑皮

在整個大廳廣場內總是亂亂跑跑轉轉

她玩耍著自己的皮卡丘】玩偶

根本靜不下心來,跟著大家一起朗讀

四、五歲的娃兒,也許曾經在這樣的

情境教學下有所薰陶吧!

有一次國中階段時

竟讓我偶然發現

她全會默背那些經典詞句

那時我教的所有課程,她只是聽著....

從不乖乖坐著跟著大家一起朗讀的孩童

都事隔多年了,她怎麼還記得呀

在討論攸關讀經的成效時

有些學員是抱持頗質疑態度的

興許用潛移默化方式來陶冶性情

也只能是個人感受吧!


培養喚醒一顆與生俱來的柔軟心

讓它能長點兒智慧

能悟點兒

活著的意義在哪兒?

陪伴孩童慢慢長大,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