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搭地鐵的觀察

拜倫說:「一滴墨水可以引發千萬人的思考

一本好書足以改變無數人的命運。」

要怎麼選書呢?

誰推薦過你最想選讀的書呢

英國作家毛姆的【月亮與六便士】小說


尤薩的【在轉角的地方遇見天堂】小說

都是

以畫家高更為題材的故事

【月亮與六便士】小說裡的查爾斯之心靈描述

似乎在為高更代言般很醒悟地

說出許多年輕人的價值追求取向

自問你可曾忽略過什麼

追求它底世俗價值真正符合你的初心本意嗎

當你低頭尋找六便士的同時

你卻錯過了頭頂上的月亮


那次,在慕尼黑大學附近搭地鐵的觀察,很有感

地鐵車內的德國民眾

幾乎不管是老少不是人手一本書在閱讀

就是讀自己工整書寫的筆記

是考季嗎?好像不是他們是看閒書呢!

滑手機的人很少

感覺此國的網路使用頻率也沒有我國盛行

我在想滑手機與人溝通密集的人際關係

留言呀!line來line去的....,玩得不亦樂乎

我是怪胎會覺得那樣的日子很平板

如果我的時間全被這些要應付的交際人脈

所填滿

那樣!我會覺得自己很空。失去自己

沒有我自己的空間

如果被手機所役,會很拘著...

學習力與國力如果將它們放置在天平的兩端

難道學習力下降,國力就要拉警報,不平則鳴?

該如何看待處置學習力與國力這兩股力道呢

沒有考試技巧者,在限時交數學卷的當下

記得那時孩子在上小學

她們的班上有位小男孩

小男孩平常給我的印象

他是很有數學思考力的

一副小哲學家的沈思者行徑,小酷酷

有一次的考試,我幫忙老師去監考

小男孩的數學竟然不及格只考53分

真是讓人跌破眼鏡

原來他花許多時間

在研究一題較難的演算題

而那些很容易得分,他會算數的

他全不去理它算它

大家都有同樣時間

你將時間的應用擺放在什麼位置?

與時間有約!

這孩子在小時就很有繪畫天份

長大之後

聽說他專搞藝術去了

當大家都在風行一件【專注】

往往也間接道出有怎樣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