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檢視自己的人生~得幾分?

檢視自己的人生得幾分

如果滿分是100分。七十分算是及格。

自我抽離出來

給自己打個分數時,

你覺得這一生及格嗎?自我評價高與低?

背後其實可以推測

~間接說明著~

你是一個有怎樣的品行?

有著怎樣某種特殊性格傾向的人。

自憐者,

對自己說…可能【我的人生】在及格邊緣徘迴吧!

〈自我實現?仍嫌未到位。〉

自戀者

則可能私下臆測

《我沒打滿分,算是謙虛囉!》。

穩健、成熟、理性者

通常都會給自己打個

~成人指數~大約八十分左右。

如果你自己

都覺得這一生簡直是很~不及格……。

除了說明此種人~自我期許很高之外~

這種自我否定的心聲…。

倒是讓人

真想好好去探析一下,

這種人的人格特質是怎麼樣?

每一個階段其實都會有不同的心情感受。

成長來自於受苦與磨難。

關於

甚麼才是理想的人生呢?

此議題?見仁見智。

我以為,人種嘛!

必須清楚認知

人生種種的必經之路…。

所謂理想的人生就是:

在此生,

你必須經歷~生老病苦,生離死別,

徹底地苦過、痛快地哭過、盡情地笑過,

看盡人間繁華與愁苦。

嚐遍各種人生滋味~方不虛此生。

理想的人生是

妳你並非全好、完美、全是在雲端的高處…

偶而生命中有點兒缺憾,

那個缺口、那個空間

也正是你最需要去努力、填補、成長的

人生功課學習巢。

那個落腳處

容得下~你的笨拙、愚鈍~重來…

一次次失敗。

讓失敗悲慟

所累積的智慧能量,

可以做為可靠的支撐點,

慢慢帶領你往上爬,邁入完整的理想的人生。

這一趟理想人生的追求與過程

才是最美的自我誠實交代。

原諒那些傷害過你妳的人吧!

也請

自我懺悔吧!

在你無意、無心時,

所可能犯下的罪過~

無形中

你可能說錯了甚麼話

而傷了別人的自尊,卻不自知呢!

暴怒勿言;暴喜勿言。


在生氣時

說的都是氣話,不能聽。最好少開口。

有喜事~人逢得意時,

恐怕會自滿、顯露驕縱行為,

那種自以為是而得意忘形的行徑。

最最是惹人厭。

此時少愛現~炫~低調點,可能少惹些是非…。

誰因你而幸福?誰又因你而不幸?

回答此題目,

總是交錯著複雜的人際關係…。

多發善願、多助人。

世界會因你更美好些吧!

關於

本質?存在?虛蕪〈無〉?

齊克果、卡謬、沙特的一些哲學論述…

還是

存有少許不同觀念歧見。

想到這類問題?是不是想太多…。

如果存在先於本質?

那本質又指涉甚麼?

是真理嗎?

甚麼是真理?

存在的意義為什麼要大於真理?

你追求哪一種人生意義?

宗教上,那部

【西藏度亡經】裏

曾說起《本質是光》。

肉體臭皮囊終要老朽!

換個肉身再去投胎。

肉身【死】的意象就含有【生】的積極意義。

靈魂不滅!那個能量那個本質是光。


你會看見神、仙、佛、基督…

得道得聖者的頭頂上,

畫家們

都會在他們的頂上下功夫

來做為人與神之間的差別,

將他們頭頂上方畫上

一束光圈…做為神聖象徵。

人皆有佛性、神性。

只是欠開啟而已。

如果你、我都是自光體。

你要發揮己能,將自己點亮。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你的光芒將照耀世界,讓

人間世界可以變得更美好。

有些人自我期許很高,

卻一再自我否定…。

躲在黑暗角落自憐!

所以

那些已發光發亮者

是有責任有義務去將

這些人拉拔~讓她他重新再站起來的

助人為快樂之本~說得真對!


當妳你很背的時候,別人曾經

拉你一拔過。

記得,

當你有能力時,也當當別人的貴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