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百子蓮與水草

百子蓮與水草


兩朵百子蓮置放於寧靜的角落,

莫內讓它們沉默冷眼觀愾

外面世界紛擾的第一次世界大戰。

不是嗎?人活著…

~注視一朵朵百子蓮的生命之旅,

比起

人種之間紛爭更加耐人尋味。

在希臘語稱此百子蓮為《愛之花》。

百子蓮又稱紫百合、愛情花。

此花

充滿神祕浪漫~有浪漫愛情降臨的深意。


小舟

從左上角俯視著水草

水草叢密地聚集在一塊兒,

小小生命彼此取暖~成為水景焦點底冥想~

像蚯蚓一般不足為道,

卻充滿生命力。

勇敢活潑亂跳地快活舞姿跳動著…

水草似乎逼視著你說:

『我好看嗎?

雖然我長得普普~

是如此平乏單調~但是,我的存在比起你的孤單…

我是幸福的,

我有成群的伴兒呢!

你怎麼了………先別難過,物與類聚…

你會找到歸屬與認同的。

去找你的同類啊!

去、去、去…他們也在等你。』


這次與

莫內再次相遇。

看見莫內畫筆下的

百子蓮與水草正說著

悄悄話…。





















沒有留言: